媒体艺院

浙江24小时讯:【BeSeTo】《神奇篮球队》:青春的烦恼哪里都一样

出处:浙江24小时  文字:通讯员 滕卢涛 方继斌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马黎  时间:2017-11-06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24小时11月5日讯:


    11月4日,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参演剧目韩国音乐剧《神奇篮球队》在浙江音乐学院黑匣子演播厅上演。演出单位韩国安山文化艺术中心是韩国大名鼎鼎的文艺团体,每年举办的安山国际街头戏剧节是韩国京畿道十大庆典之一,为游客献上各种精彩演出。

W020171103452882859142.png

    秉持韩剧帅哥美女养眼传统,主打青春牌的《神奇篮球队》也挺精致讲究。白衬衣、小马甲、白球鞋;扣篮、告白、吼出心中的愤怒和不满,都充满青春荷尔蒙气息。这部音乐剧的故事背景如同上世纪80年代的一首流行歌——“我想唱歌又不敢唱,小声哼哼还得东张西望,高三了,还有闲情唱,妈妈听了准会这么讲……”,只是唱歌变成了打篮球。

少年被辅导班、考试、补习填满了所有空余时间,学校的篮球队都凑不够5个人。一位偷偷来练球的学生被妈妈吼的样子,让人联想起最近朋友圈热传的笑话,“什么关系?啊!什么关系?互为相反数啊……”看来全世界的少年都有学习的烦恼,全世界的爸爸妈妈都恨不得把孩子绑在学习桌上。


    《这个杀手不太冷》里有一句台词——玛蒂达问里昂:“人生总是那么痛苦吗?还是只有小时候是这样。”里昂回答:“总是如此。”这支“神奇篮球队”仿佛就是这句台词的缩影。尽管打篮球被那么多人反对,他们却为了进预赛,为了一起打球,为了篮球队不被解散这个共同的目标相互鼓舞着、拯救着。

为什么要打篮球?这一段教练和学生的篮球场谈话,是全剧的精髓。因为青春,因为流淌的汗水,因为荣誉,因为只要在一起,我们就无所畏惧……不负年少,不负友谊的主题呼之欲出。

W020171103452883160343.jpeg

    《神奇篮球队》的表演风格积极而不失诙谐,现场的观众随着演员的表演欢笑、流泪。动感的音乐配上活力四射的舞台是这部音乐剧的一大亮点。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大二学生黄琼逸是忠实的韩剧迷,她对这部来自韩国的音乐剧慕名已久,学习音乐的她被演员们的唱功折服,“全场看下来感觉很好,为了看懂这部剧,还特地去了解了韩国的舞台表演风格。”

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徐老师表示,这部剧有治愈功能,特别是鼓励孤独的孩子走出自闭的个人世界,去尝试友谊,“这样的过程非常令人感动,特别是选择了篮球队这样需要团队合作的表达形式,选题非常适合当下。”

W020171103452883086987.png

    原文链接网址:https://www.thehour.cn/news/5442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24小时讯:【BeSeTo】闽剧《双蝶扇》,有一种“儒林”的风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