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舞蹈系举行非毕业班剧目汇报

出处:舞蹈系  文字:程温棋 图片:学生记者 许杭镔 陶乐行  时间:2017-01-17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教学剧目汇报展演在实验艺术剧场上演。

展演通过学习剧目、新苗培养、校企合作、创作剧目四个板块,全面展现了舞蹈系学子们的风采。《 摇篮》:他们最初像婴儿一样,在舞蹈系这个摇篮里茁壮成长,是老师们的精心哺育,帮他们写下美丽的篇章。看!他们稚嫩的笑颜是多么令人难忘。《顶碗》:一群来自舞蹈系14级一贯制班的姑娘们,顶着瓷碗,带着蒙古族特有的热情,伴随着马头琴悠扬的声音,给我们送来了草原的祝福。《吉祥树》:不同于女孩柔情似水的三道弯,傣族汉子带来的,是如跳跃火苗般的三道弯。浓郁的民族风情,充满神秘色彩;古老的东方文明,赐给他们的是刚毅与虔诚,祈祷着来年的吉祥与幸福。《 新苗培养》:寒来暑往,他们像一株株新苗,在这里播种理想,耕耘生活,收获硕果。次次历练,是为了对明天更加坚定向往,是成功路上的风景。《戈壁沙丘》:草原是蒙古汉子最好兄弟,捧着酒壶,在自己最熟悉的地盘上尽情撒野,是一件多么酣畅淋漓的事情!即使是沙漠与戈壁也丝毫不能阻挡他们前行的步伐,家,就内心深处最真正的渴望。《廊桥印象》:柔情的女子与辛勤的男子,男子们倾力打造,女子用自己的温柔来为这幅图画添加美好。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男子群舞《凳之龙》运用缠、拧、倾、绕的传统古典舞动作精髓,展开对龙之形态的动作设计,而后利用长凳进行龙之骨架的构成与变化,传达出中华民族的“龙之骨气”,蕴意深远。《 鼓舞声花》:江南少女的俏丽与花的绽放在舞蹈里相互结合,用阵阵鼓声与舞动的姑娘来表达出江南的秀美。《雨后梧桐》:撑着油纸伞的女孩,踮着脚尖站在梧桐树下,等待着那个如她般美好的人物出现……《古舞新韵》:绚丽的技巧和古典的韵味相交融,给我们带来了曼妙的舞姿。

    舞蹈,已经成为了他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些在练功房努力挥洒汗水的日子,是最美好的时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舞蹈系举行12级舞蹈表演专业五年一贯制班毕业演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