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学生记者团荣膺2016年度浙江“十佳校媒”称号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王熙强  时间:2017-01-19
字体:放大 缩小

日前,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浙江记者站联合省内多所高校主办、中国(浙江)高校传媒联盟承办的“2016年度浙江十佳校媒”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生记者团以第7名的好成绩获得该荣誉。作为全省唯一获奖的高职院校媒体组织,这也是浙艺院学生记者团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2016年度“浙江十佳校媒”

浙江大学新青年传媒

浙江师范大学浙师青年

浙江理工大学阳光网站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全媒体平台

浙江大学求是潮网站

浙江理工大学史量才学生记者中心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生记者团

浙江农林大学学生通讯社

中国美术学院国美之声

浙江海洋大学鸥讯社

本次“十佳评选”主要是针对全省各高校校园媒体综合业务能力评定而开展的一次大型活动,得到了中国青年报报社、新京报社、网易等社会知名媒体的支持,评委由中国青年报社选拔资深记者、编辑出任,前后共举行三轮筛选:第一轮资质筛选,以校媒的活跃度与知名度设置门槛,第二轮评委群赋分,以校媒的新闻专业性与选题新颖性为评分标准,第三轮网络巡展,主要考察校媒的传播力度,通过科学的成绩换算公式来综合三轮的成绩评选出2016年度“十佳校媒”。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生记者团活跃于浙艺校园活动的各个现场,像学院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在浙艺成立、赵松庭纪念馆落成仪式、纪念姚水娟百年诞辰系列活动、黄琦师生音乐会、杭州剧院新年晚会等重大新闻的系列宣传报道中,都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扛起相机,手持记录本,举起录音笔,他们知道,每一张照片,每一段视频,每一段文字都是在记录浙艺的历史。在新闻现场,摄影记者拿着相机抓拍全场最精彩的场景,文字记者举着录音笔找准时机采访活动的主要角色,新媒体编辑在后方严阵以待,办公室工作人员肩负着分发报纸、整理资料、活动统筹等辛苦任务。记者要比观众提早入场,实地了解活动现场情况,采访相关人员,要用最恰当的图像和语言将新闻事件恰到好处地展现给未能到达现场的同学、校友以及关心浙艺发展的每个人。

学生记者们还积极参与社会报道,不少同学入选浙江校媒联盟记者团、浙江省团委大学生联盟等社会组织机构,入选中国校媒精英,带队浙江校媒宁波东钱湖新闻训练营,参与中国湖泊节、宁波东钱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推进大会等社会报道,在中国青年报、浙江新闻、钱江晚报、浙江在线等社会媒体发表报道多篇,屡获佳评与嘉奖。

学生记者团的工作由学院党委宣传教育处指导,作为浙艺唯一的校级新闻组织,学生记者团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根据学校发展和师生教育教学的需要,全方位融入和承担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传播介质从院报、网站、微博到微信公众平台,形成对学校新闻信息的立体式传播,为校园新闻宣传工作增添活力。在没有新闻院系支持的情况下,院党委宣传教育处多位专业新闻媒体资深记者老师指导学生记者团的工作,同时邀请校外媒体和兄弟高校宣传部门新闻工作者,共同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开讲座、勤指导、带实践,从活动中锻炼学生,培养出一支能打硬仗的学生新闻宣传队伍,院学生记者团成为浙艺院新闻教学与实践的培训基地。

学生记者们牢记“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兴旺”的团队精神,始终以“做最专业的新闻人”为奋斗目标,不断取得进步,他们积极地发现每一个校园新闻,认真对待每一次新闻报道。在完成本专业学习任务的同时,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写稿、整理照片、剪辑视频制作微信,有时会忙到深夜。他们相信,现在的付出是值得的,正是这样的使命感,让他们在成长的路途中不断开拓,不断创新,不断进取,成为一名优秀的浙艺学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胡坚来我院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辅导报告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