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2018届毕业生招聘会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玲瑛 王熙强 图片:金姝妤 王清燕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12-11
字体:放大 缩小

LED大屏上是各系学子风采展示,教室里是专业汇报演出,会议室是有意向单位与毕业生的面对面交流,128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招聘会在校体育馆举行。杭州大剧院、杭州歌舞剧院、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舞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宋城集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在校体育馆选才纳贤。招聘会一共有190家用人单位提供2200多个岗位,招聘专业覆盖我校所有毕业专业。今年,学院应届专科(高职)毕业生764人。

毕业生招聘会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每年开展的就业项目,也是学校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对学生毕业作品中青瓷烧制、文物修复等民族传统文化技艺传承特别感兴趣。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忠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浙艺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培训基地、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和传承基地,历来重视对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其中戏曲表演(越剧)专业被文化部、教育部和国家民委评定为首批全国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在刚结束的浙江省第六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中,浙艺参赛作品《现代工业下传统手工艺的传承与发展――以传统蓝染工艺衍生品设计为例》在40所决赛院校激烈角逐中荣获一等奖。

毕业招聘期间,学校还为应届毕业生举办综合展演季,让每一位毕业生演出毕业大戏,展示毕业作品。有小荷初绽的芭蕾班毕业汇报,有声舞专业的青春专场,有流行音乐专业的两次音乐会,有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话剧《茶人杭天醉》,有演艺专业的综艺情景表演《青春魔方》……剧场轮番上演戏剧、音乐、舞蹈等专场,展厅和影院也同时推出微电影展映、摄影摄像、舞台设计广告设计服装设计、文化礼堂设计、非遗创作等展览,为需要就业的毕业生提供展示舞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据浙艺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余绿筠介绍,今年用人单位报名参展特别踊跃,有将近400家企业报名,因为场地原因,最终邀请了190家招聘岗位相对综合度高、岗位较多的企业设摊招聘。其中包括杭州大剧院、杭州歌舞剧院、开化县文化馆等多家事业单位,及金诚集团、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长兴太湖龙之梦演艺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一批大型企业,堪称全省规模最大的艺术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今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毕业生专业包括影视表演、表演艺术(演艺)、音乐表演、编导、艺术设计(戏剧影视美术)、广告设计与制作、装饰艺术设计、艺术设计(服装设计)、动画设计、影视多媒体技术、舞台影视技术、电子声像技术、摄影摄像技术、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文物鉴定与修复、社区管理与服务(非遗保护与管理)、展览展示艺术设计等24个专业及方向。据了解,2018届毕业生总数相比往年较少,毕业岗位相比往年略有增加,浙艺学子将有更多就业考虑空间。

作为国办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已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曾诞生茅威涛、董卿、周迅、山翀、詹永明等众多艺术名家。长期以来,浙艺培养的文化艺术人才为繁荣省内外文化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力度,积极收集用人单位反馈,主动与市场对接。同时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学院内部创设了学生创业孵化园,为有志创业的学生提供免费场地和技术咨询、创业培训、跟踪辅导等一条龙服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松庭流芳”委约作品创作研讨会、竹笛专题讲座在浙艺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