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用镜头说话——2017影视技术系毕业作品展出

出处:宣传部  文字:葛媛 图片:张天宇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12-11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6日至12月8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影视技术系毕业作品展开展,图片类在四号楼一楼展厅展出,视频类在实验剧场二号厅展映。

本次展览的摄影单元有《三年》《共享单车满了这城》《#5》《不是作品》等,包含了人像摄影、风光摄影、人文纪实等各种形式的作品,其中以人文纪实最多。短片单元包括《随遇而安》《深巷寻梦》《爱的名义》《黄昏》等,从编剧到导演,从摄像到后期,都凝结着师生们的心血。整个创作历时3个月,作品中不仅有毕业生摄影摄像专业技术的体现,更饱含他们对人生与社会的理解。

经过几位专业老师的评比,最终获得优秀摄影作品的是冯林泽的《#5》、黄梅蕾的《1996-2017》、李芳芳的《商业摄影——绝对伏特加》、苏静的《三年》、王涛的《废品》、俞堃的《不是作品》、张韵的《共享单车满了柘城》;在短片单元,《齐天大圣》《随遇而安》《深巷寻梦》获得了优秀影片的荣誉,《爱的名义》获得优秀剧本,毕业生许友寒凭借《黄昏》获得了优秀导演奖。

尽管几位专业老师都表示对本次展览感到非常满意,同学们还是觉得作品留有遗憾。黄梅蕾说:创作期间推翻了很多最开始的想法,过程中也有很多问题,但时间有限,能力有限,对摄影的认识也有限,所以作品还有很多需要修改的地方,希望自己以后能把这次的作品完善,弥补这次的遗憾,因为这个毕业展是我们三年来专业学习的体现,也是对自己学习时间的一个交代。许友寒则表示本次作品对他来时非常有纪念意义,他把创作中的“自己”拍进了短片里,摒弃了固有的拍摄手法,再从叙事角度入手,做了一个创新。他说事实上他只是想来做自己的电影新浪潮。他的一部“导演寻梦记”也将在场的各位导演老师、导演学生都带入到作品里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举办2017级五年一贯制学生“家长开放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