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出处:戏剧系  文字:邵丹妮 图片:沈子韵 吴宣佚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12-1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12月13日中午在戏剧系小剧场,戏剧系党总支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向东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讲座。戏剧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和大一学生等100余人到场聆听。

马向东从“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进行讲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带领人民进行顽强不屈的斗争,先后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指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他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包括最重要最核心的“八个明确”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十四个坚持”,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实践上、国际上等5个方面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他阐述了树立文化自信,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是解决良好政治环境与凝聚人心的关键问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解决凝聚共识问题,以及文艺在凝聚共识中的重要作用和艺术院校学生的历史责任。他的讲座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各班班长、团支书签订了“践行十九大,文明言行承诺书”,大家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争做新时代青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2018届管弦键盘专业毕业专场音乐会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