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基础教学部(公体部)举办“教学质量提升”活动

出处:基础部  文字:赵建萍 图片:赵建萍 编辑:金姬  时间:2017-12-1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改进和提高公共文化课教学质量,11月15日至12月15日,基础教学部(公体部)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课堂开放活动”、“同行听课评教” 、“组织学生座谈”、“经验交流分享”四大板块组成的“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副院长沈恒、沈军甫,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应中,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汪琳,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邢晓丽,科研处副处长吕灵芝等多名院领导和职能部门领导走进课堂听课,参与交流分享,对文化课教学给予关心和指导。

活动期间,共推出6堂资深教师示范课、4堂青年教师汇报课、中专学生“家长开放日”活动当天的8堂公开课。资深教师示范课充分发挥了他们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展示了他们深厚的教学功底和风采。青年教师汇报课则是精彩纷呈,让大家看到了青年教师自身素质、教学能力迅速成长和进步的惊喜变化。12月1日中专学生“家长开放日”当天,原定的8堂教师公开课已远远不能满足家长们的需求,公开课范围扩展到当天所有的文化课堂,第一次走进教室课堂的家长对文化课老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状态表示非常满意。

“课堂开放活动”后,结合听看课制度,基础教学部开展了“评教活动”。要求每位老师互相听课次数不少于4次,制定部门同行评教方案,修改部门评教指标、完善评价制度,并首次启用扫码评课方式,使听课教师通过手机直接给任课教师肯定亮点,提出建议。

  根据听课感受,组织了三场学生座谈会。为使座谈会更有针对性,学生座谈会分层开展,根据不同学制组织了“中专学生座谈会”、“五年一贯制学生座谈会”和“高职学生座谈会”。各年级、各班代表带着本班同学的意见踊跃发言,对公共文化课任课教师提出了诸多诚挚意见,让教师切实了解到学生的想法。

12月18日中午,部门教师分享会开始。郑斌老师围绕“评教反拨教学,学习成为自觉”的主题分享了自身多年任教五年一贯制班级的经验,张丽萍老师则围绕“责任与使命”和大家分享了在我院任教多年的心得体会,促进了部门教师间的互相交流和学习。

本次“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是根据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要求、在基础教学部(公体部)持续推进文化课教学改革的目标下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进行的,在活动筹备阶段,便成立了以基础教学部(公体部)党总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郑园全为组长,副主任胡卓群、顾才铭为副组长,各教研室主任为成员的活动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制定完善活动方案。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钻研教学业务的热情,有效推进了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得到了全校师生和家长的充分肯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举办2018届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方向毕业专场音乐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