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不忘初心 . 牢记使命”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专题演出走进官塘下村

出处:音乐系  文字:赵玲君 杜颖 图片:郭博衍 许伟琦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12-02
字体:放大 缩小

  “践行十九大,浙艺勇担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精神

力,根据《中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浙艺音乐系党总支近日组织师生赴义乌官塘下村文化礼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宣传专题演出。

理想的双桨,捧起祖国的太阳。音乐系学子以一首激昂澎湃的《红旗颂》拉开了此次专题晚会的帷幕。当晚官塘下村的文化礼堂里座无虚席,满堂喝彩。村民们在音乐系师生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中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此次专题晚会共十二个节目,其中二胡重奏《新赛马》由青年教师卢伟与他的四名学生共同演绎,精彩的变奏、欢快的旋律,为听众营造出了骏马奔腾激越纵横驰骋的壮丽景象。学生党员王立凯、胡淑雅的男女声二重唱《记住乡愁》,悠扬的歌声仿佛穿越时光的隧道带着往事的浮尘来到大家面前,唱出了对亲人的思念,对故乡的牵挂。学生党员黄珞、董建磊为村民们演奏了经典唢呐曲目《百鸟朝凤》,优美的旋律将大自然生机勃勃的景象展现得淋漓尽致。黄珞同学精湛的技艺完美地演绎出唢呐独特的韵味。晚会尾声,一首大气磅礴的《中国进入新时代》掀起了当晚汇演的高潮。《中国走进新时代》由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刁玉泉作曲,坚定有力、大气磅礴的旋律象征着从百年风雨中走来的中国正以昂扬的姿态迈向崭新的时代。吟盛世,颂伟绩,这是音乐系全体师生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与热切期盼!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学校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工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开展系列服务农村文化礼堂活动。音乐系党总支将继续积极组织参与文化惠民工程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讴歌新时代文艺创作和展演展播等艺术实践,为打造文化浙江,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二期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青瓷方向)结业仪式暨作品展举行 全国各大窑口的传承人在这里“埏土为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