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展2017年冬季消防演练

出处:宣传部  文字:过新秀 图片: 吴浩强 编辑:金姬  时间:2017-12-23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21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7年冬季消防演练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滨江区消防大队指导员柴昊为师生带来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柴昊提到,近10年来,全国共发生高层建筑火灾3.1万起,与突飞猛进的高楼设计技术和发展形势相比,高层灭火救援技术研究与应用相对落后,消防救援难题越来越凸显。他介绍,面对火灾要恪守以下几个原则:坚持自救优先,见机行事,遵循小火快跑原则,大火堵门。他特别强调在逃生中要遵守三不原则:不乘坐普通电梯,不轻易跳楼,不贪恋财物。同时,柴昊特别强调平时应自查的几种消防设施情况:消火栓箱标识是否明显,箱内设施是否完整;灭火器是否过期;喷淋喷头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漏水、结冻现象;烟感报警器是否安装,工作指示灯是否闪烁;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完好,是否设置“保持防火门关闭”提示标识;应急疏散照明灯具工作指示灯是否正常;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完整好用;应急疏散照明是否能够正常亮起;疏散楼梯、固定消防设施是否被堵塞、占据。经过柴昊的专业讲解,让现场聆听的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专业深入的认识,对火险隐患这一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常识有了深刻了解。

讲座结束后,保卫处协同滨江区消防大队在校园中心广场前安排组织了一场火灾消防演练,让师生亲身模拟体会感受当火灾来临时各种应急演练措施应如何有条不紊地开展进行。副院长夏开堂等来到演习现场观摩指导活动。消防演练结束后,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我校师生一起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快速扑灭明火等基本消防安全技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系15级表演艺术专业毕业综艺情景表演《嗨!青春》精彩上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