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讯:浙艺校友会成立 周迅、董卿发来贺信

出处:浙江在线  文字:吴俏婧 通讯员 金姬 王玲瑛  时间:2017-12-25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

    

浙艺.JPG

  在每个人的记忆中,母校是承载着青春记忆的岁月芳华。12月22-23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校友会成立大会)暨2017年校友返校日活动隆重举行。各地校友代表、在校学生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和全体教职工等出席,共同见证这一富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浙艺知名校友遍布文化艺术行业,著名演员周迅,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舞剧皇后”山翀等都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培养的杰出毕业生。

  成立大会当日,浙艺校友周迅、董卿发来贺信。在信息化时代,周迅选择了亲笔书写这样一种温馨的方式送上对母校的祝福。她说“敬爱的母校要成立校友会了,在此衷心祝贺。我1989年进入省艺校,就读于89社舞班,毕业于1992年。现在学校虽然已经搬了,但我对黄龙洞的校园有着深刻的记忆:我们的排练厅、住的小红楼,满校的桂花香,每天早上的早课、训练,虽然严格,但和老师同学们都过得非常开心。回忆里都是美好的日子。”董卿在贺信中说,欣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友会成立,谨向母校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愿校友们为学校的历史书写更加光辉灿烂的篇章,祝浙艺越办越好!

  更多校友更是在校友会成立时选择回到母校亲历见证。“窗外的阳光直射进车厢,一束束亮闪闪的金线,是召唤我们回家的光纤,也牵引着我们的心。”22日清晨,浙艺校友计卫东在校友微信群发了出发信息,笑称自己一晚上激动得睡不着。同一时刻,校友们纷纷从全国各地赶到杭州,回母校共话情谊,再忆当年。学校安排了“重回一次课堂,重进一次寝室,重吃一次食堂,重看一场演出,重访一回老师,重忆一次校史”系列充满校园记忆的活动。在22日、23日两天,校内各场馆全面开放,欢迎校友们推门听课,到公寓和学弟学妹聊天,在食堂回味校园味道……

  22日上午,舞蹈系2017小舞班软毯课,压腿、拉筋等熟悉的练习引起了校友的回忆。连周迅都还记得,当年最辛苦的课是每天起来上早课、拉筋……只是毕业后回想起来,都是那么美好。食堂里的狮子头还是那么好吃,校友笑称已经吃了2个,目标是5个。在“我和浙艺——校友捐赠老物件展”中,校友钟晓生带回1979年自己获颁的奖状,“钟晓生同学本学期学习成绩好,特发此证,予以表扬。”老同学点赞,当年的你多么可爱……

  各系也精心安排组织了校友座谈会及相关校友活动,重温往日情,共话新生活。晚上,在学校体育馆,美术系举行了毕业展演,向校友展示在读浙艺学子的青春风采。

  大会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名誉会长、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主要负责人,结构组织的有序化有助于校友会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有条不紊地稳步成长。校友会名誉会长由梅花大奖得主、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茅威涛担任。茅威涛说,母校给她留下了非常美好的青春记忆,作为校友,同时也作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她牵头和母校共同创办了“小百花越剧班”,还亲自为学弟学妹们授课。“希望成立了校友会后,能够建立这样一个纽带,与母校加强更加紧密的合作,愿意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力量。”茅威涛说。

  浙艺校友会负责人夏开堂表示,浙艺建校60多年,培养了大批校友,为搭建校友联络沟通平台,认真总结60余年办学经验和历史文脉,汇聚校友力量,办好“全国一流高职艺术学院”“浙江省优质高职院校”,学校筹备成立了校友会,并得到省民政厅批准。校友会成立后,相信将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紧密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推动学校办学更加出成果、显特色、上水平。


       原文网址链接:http://edu.zjol.com.cn/jyjsb/gx/201712/t20171224_6118863.s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浪浙江讯:周迅发来亲笔贺信董卿致贺 浙艺校友会成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