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非遗专业举行传统手工艺品展览

出处:宣传部  文字:方虹熙 图片:楼明旦 郭拿云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12-28
字体:放大 缩小

    1225日至1226日,以“拾遗,拾忆”为主题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化管理系15级非遗班毕业展览在8号楼204教室举行。布料扎染、民间剪纸、社火脸谱、版画等传统工艺品琳琅满目,还有很多运用了传统工艺技法制作的日常用品,古法今用,传承和发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扎染展示区能看到很多日常用品, T恤、抱枕、挎包、发绳、钱包、遮阳帽,这些寻常物件不仅体现出古朴的美,还代表着非遗与现代生活的融合。本次展览作品大多是同学们这两年多在浙艺学习和创作的成果,精心雕琢的版画中凝聚着同学们在浙艺的点滴努力,扇面上涂抹的红蓝白黄是同学们在浙艺的喜怒哀乐。

该班景馨等同学花费了一个月的时间制作了视频,将非遗制作工艺和全班同学这两年多的共同回忆以视频播放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一句“有缘再见”来不及告别,30多名同学的匠人之路才刚刚开始,他们将带着“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的校训走向美好的明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校教务处、教学实践部党支部开展 “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