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举办综合专场音乐会

出处:宣传部  文字:金姬 学生记者 过新秀 编辑:金姬  时间:2017-12-29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28日晚,音乐系综合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

由新苗丝竹乐队带来的开场曲《迎宾曲》宛如一阵清流,瞬间充盈了每个角落,出自作曲大师顾冠仁之手笔的江南丝竹乐一经亮相便艳惊四座。由长笛教师郑云飞改编的管弦三重奏《华尔兹圆舞曲》,精准地再现浪漫主义晚期俄罗斯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的创作手法,像是一群活泼的精灵,为心灵进行了一次洗礼,让人不觉想要翩然起舞。男声小组唱《莫合茹》,各声部同学之间配合默契,再次显示出音乐系男声重唱历来具有的高素质。钢琴独奏《阿根廷舞曲》具有浓烈的东欧音乐色彩,宛若一幅色彩绚丽的画卷,点燃了现场观众心中的热情。扬琴重奏《走西口》,从原作略带凄凉的独唱改为由规模宏大的数架扬琴轮番齐奏、竞奏,不仅从表达方式上进行了一次改头换面,所呈现出的效果也是截然不同,让人不禁对此器乐版的《走西口》爱不释手。由多名女生组成的庞大演奏阵容以她们精湛、娴熟的技艺与优雅的舞台表现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女声表演唱《水母鸡》,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表演者以绚丽的造型亮相舞台,用清甜的嗓音唱出了壮族少女的美好憧憬,载歌载舞的表演形式为观众带去了视觉、听觉的双重享受。双排键独奏《中国大运河》第七乐章,是整场音乐会中最富有特色的一个节目,双排键电子琴这一乐器以其强大的现场感染力震慑了观众的听觉神经,表演者手脚并用的炫酷演奏方式也是吸睛十足。由音乐系特聘教授、著名作曲家周煜国作曲,古筝专业教师夏金瓯表演的筝独奏《云裳诉》,古韵古音之下的悠悠琴声,恍若将人带入了云间,如泣如诉,悠然缠绵。如林籁泉涌般的混声合唱《天之大》将晚会带入了高潮。

伴随着浙艺校歌《梦想开始的地方》那熟悉的旋律,音乐会在如潮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灯光渐暗,曲终但人未散,今天的告别是通向未来的崭新起点,浙艺的乐声将经久不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非遗专业举行传统手工艺品展览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