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吕清华 图片:许杭镔  时间:2017-12-04
字体:放大 缩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12月4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周益扬主持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的反馈会议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忠民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周益扬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忠民对党委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夏一鸣、钱晓峰参加反馈会议。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0月9日至11月1日,省委第巡视组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视。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益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存在薄弱环节,党委对学校创新发展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存在偏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抓党的建设工作不够有力,党建工作机制不够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组织生活不规范不严肃,战斗堡垒作用不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管校治校存在宽松软现象,执纪问责偏轻偏软,运用“四种形态”欠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还不够严格;校园维修工程、政府采购、资金使用管理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周益扬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好党委的整体功能。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为“文化浙江”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认真抓好党的建设。立足学院实际,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健全议事决策工作机制。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三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敢于动真碰硬。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对已查处典型案例的剖析和警示教育。在坚持中深化,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是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完善内控机制,健全财务和内审监督机制。加大对招生、资金管理、科研经费、基建工程、物资采购、公车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有效防范廉洁风险。

王忠民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巡视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下级单位,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围绕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逐个报告整改情况,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巡视整改效果让干部群众满意。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朱海闵在表态时说,巡视反馈的意见既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肯綮、令人信服,学校党委全部认领、虚心接受、认真领会、坚决整改。党委将担当起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全面整改,狠抓落实。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第二,坚持责任到位,坚决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第三,严明纪律要求,保障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顺利推进。第四,注重持续发力,以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巡视整改实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与推进作风建设、与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与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与积极服务文化浙江建设紧密结合,构建“反复抓”“抓反复”的有效机制,努力开创学校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文化厅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学院近五年退下来的院级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学院巡视工作联络组工作人员等列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第十六检查组来我校调研检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