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赴临安开展“文化礼堂”及新农村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出处:文管系  文字:宋煜 图片:钱杏芬 宋煜 编辑:金姬  时间:2017-12-0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教育活动,把“两学一做”延伸到基层、落实到具体,同时结合文管系开展服务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的业务需求,121日至2日,文化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全系教师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赴临安开展“文化礼堂”及新农村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121日,大家首先来到享有“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的泥川村进行考察。泥川村是“杭州市生态文明村”、“杭州市环境整治村”,也是锦北首个“绿富”特色村,该村注重家风建设,逐户宣传,深入开展“好家风”家庭评选活动,带动全村参与,活动还曾被央视《朝闻天下》报道。泥川村“扫把书记”郑校林和文化员、“小鸭子”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胡晓亚带领师生一行参观了村庄的党建长廊、党员活动室,介绍了构建活力泥川、打造“阳光村务”的特色措施。文管系领导与郑校林、胡晓亚就今后文管系师生服务泥川村农村文化礼堂事宜进行了初步协商。当晚,文管系全体党员教师在党建示范点、“千年古村”指南村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文管系党总支书记金银琴向与会党员传达了《中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和《中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要求党员教师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把学习宣传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际工作的成果来检验贯彻落实的成效。与会党员结合本系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文管系主任谢青向与会教师宣讲了王一成同志先进事迹,号召大家要向先进典型学习,明确前行方向。

122日,师生一行参观了指南村和临安首批村级“文化礼堂”建设示范点光辉村。指南村、光辉村注重党风和家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在这里得到了充分体现。两村的“文化礼堂”是村民们的共同精神家园,不仅提升了村庄的文化内涵和品质,更发挥了教育人、感化人的高层次作用,引导大家形成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风貌。

通过考察临安文化礼堂建设情况,了解农村文化礼堂作为“文化地标、精神家园”的定位及其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的意义,党员们一致表示有义务和责任带领师生积极投身于新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服务中去,为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贡献自身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7年校友返校日全校性“推门课”安排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