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7新春贺词

出处:宣教处  文字:党委书记 朱海闵 院长 黄杭娟  时间:2017-01-26
字体:放大 缩小

岁月更替,金鸡唱晓。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谨代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关键一年。回望这一年,无数“铁痕石印”的片段刻写在年轮深处。

这一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凝心聚力谋发展。这一年,学校增挂“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办学牌子,同步建设“浙江文化干部网络学院”,作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单位,承担了4期传统手工技艺培训班,开启了规模化、规范化培养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人才的新路;学校参与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61名学生参加《最忆是杭州》演出及峰会后复演,获得广泛好评;学校成功申报建设戏曲表演、音乐表演、舞蹈表演、影视多媒体技术等4个省级“十三五”优势专业;学校发起成立浙江戏曲产教联盟,联合戏曲专业院校、艺术院团、剧场和产业单位,建立戏曲人才培养协同合作平台;学校捷报频传,参评省级教学成果奖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立项1项省部级、22项厅级科研课题,师生微电影作品获第三届浙江省微电影大赛一等奖;学校原创舞蹈《凳之龙》圆满完成国家艺术基金结项,1名教授被评为“文化部优秀专家”,10余人入选国家级或省级各类专业评审专家库,音乐和舞蹈各有1个教师团队入选省级文化创新团队,10余人被评为省级、厅级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个人,1人被评为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学院受教育部文化部指派开展高等职业教育文化艺术大类(舞蹈类)专业教学标准开发规程研究,同时还将牵头完成全国职业院校表演艺术类专业教学标准制定开发。

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与国脉相连,这风生云起的恢弘时代需要我们以文化自信和担当创造文艺精品,描绘光辉岁月万象更新。这一年,学校推出以学生毕业汇报展演为主的“综合展演季”27台演出展览,繁花似锦;学校在杭州剧院上演“艺术为民 梦想花开”2017新年晚会,流光溢彩;学校落成赵松庭纪念馆暨赵松庭竹笛艺术教育研究所,继传薪火,在省人民大会堂举办赵松庭弟子纪念音乐会,感心动耳;学校举办纪念越剧表演艺术家姚水娟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 组织历届校友同台献演《碧玉簪》,荡气回肠;学校筹备的“沈凤泉江南丝竹音乐研究中心”建设正在举行,如火如荼。

过去是未来的基石,现在是未来的路标,奋进是奔跑的动力。这一年,学校编制发布了“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及专业建设、师资发展规划,完成了“省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申报,设计了“打造优势专业集群,凸显人才培养特色”“促进文化传承创新,增强服务社会效益”“加强文化国际传播,扩展对外合作影响”等建设方案,进一步凝心聚力,引领全校师生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省财政为我校专门设立舞蹈男生培养专项资金,促进舞蹈艺术人才的培养;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党建思政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围绕全国职业教育、艺术教育和我省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等领域重要部署,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艺育人,稳步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聚焦重点、培育特色、弥补短板,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怀揣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微笑迎来金鸡呈祥。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面临着新的任务,我们将满怀信心,锐意改革创新,凝聚师生智慧,深刻把握学校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以“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为总纲,以进一步确立在全国同类院校中领先地位并力争跻身国内高职“名校”为目标,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一起出发,去拥抱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缅怀:张西华老校长告别仪式今天在杭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