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系2012级表演艺术(五年一贯制)班举行“在浙艺,遇见我”毕业综艺汇演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王熙强 图片:学生记者 许杭镔 孙虹萍  时间:2017-01-05
字体:放大 缩小

1228日、29日晚,戏剧系12级表演艺术五年一贯制班毕业综艺汇演《遇见·我》在实验剧场上演。本次出演的班级是该专业首个五年一贯制毕业班,全场演出汇集了话剧、舞蹈、音乐、默剧、相声等多种表演形式,集中展示了表演艺术专业培养“全能型”演艺人的特色,赢得现场老师、家长以及同学的阵阵掌声。

情景表演《cups》拉开了演出序幕,虽然没有台词,孙欣业仅靠几句惊奇的语气声就让角色的情感饱满,以击杯声作为伴奏的《cups》把节目中的“低头族们”都敲醒,鼓励大家丢掉手机,重新回归生活。舞蹈《我爱May J Lee》很好地调动了全场气氛,舞曲在温情与火辣间来回切换;《悟空》这首歌曲开场就引起观众惊叹,12级演艺齐麟坐在摩托车上亮相,造型独特;原创小品《爷爷的礼物》,把传统曲艺钹子书融入故事里,“爷爷你的背怎么弯了?”那个追逐潮流,被人诓骗的少年终于回首望了望爷爷,也许也在回望慢慢淡出我们生活的那些老传统;情景歌曲《我最亲爱的》温暖与感动并存,与默剧《陪伴》遥相呼应,在默剧中杨阳单手创造了一个陪伴者,在温婉悠扬的背景音乐中,各种肢体动作将陪伴的寓意展现无余,扣人心扉;歌舞表演《七朵·花》与情景表演《金陵十三钗》应和着上演,展现了12演艺班女孩子的美丽;双人舞蹈串烧《别》用了三组舞蹈来表达“别”之主题,略显伤感的背景音乐,烘托了舞者不愿离别的心;情景朗诵《长征路上》也是以离别起头,一曲《映山红》奏出了离别后的期盼,也奏出了长征路上的热血新生;原创说唱《中国节奏》中,演员蹦下舞台与观众互动,掀起一段小高潮。吴越舟等同学的原创歌词指向“龙的传人”,将流行元素与传统元素结合,有同学惊喜地说,rap听得我要爆炸了,太刺激了。经典搭档“小红炮”组合引爆全场,大炮与小红搭档在“捧”和“逗”的争执之间,即将各奔东西,而这时刻,他们还能不能好好说一回相声?在歌曲《小丑》的伴奏下,他们搭档五年间的点点滴滴在大荧幕中缓缓展现,观众跟着时光隧道走进他们的过往,他们一起演出,一起搞笑,也即将一起和观众告别,就如孙欣业说的,“啊?时间这么快过去了?”原创小品《寝室“味道”》在今年省大艺节上就已拔得头筹,在毕业汇演中更是备受青睐。15级文管班吴梦燕说,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小品《寝室“味道”》不负所望。小品中融入了京剧与流行音乐等元素,既表达了“不要盲目崇拜偶像”的主题,又鼓励同学之间要善于倾听“背后的故事”,理解他人苦衷。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叶龙》压轴上场,一瓣瓣粉红娇艳的荷瓣,组成一朵朵硕大的荷花,一朵朵硕大的荷花,串成两条冲天而起的巨龙,龙在青翠滴绿的荷叶簇拥下,时而俯仰翻滚,体现无畏的力量,时而婀娜缠绵,表示有情有义的襟怀,给人美不胜收的艺术享受。值得一提的是这场阵容浩大的《百叶龙》表演不仅汇集了12级演艺班的全体同学,还有15级和16级演艺班的同学倾情加盟,在表演中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付诸实践。

记者了解到,为了排好《百叶龙》,学院特地从长兴请来了民间表演艺术家指导学生排练,多次深入当地学习。12级演艺班主任杨晓浤说,同学们每天排练非常辛苦,他们是学院第一个五年一贯制表演艺术专业班,在学院里有着“拼命班”的美誉,但我知道每一个赞许、嘉奖,都是他们付出的汗水所得,我为他们骄傲,希望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拥有快乐、相遇成功、拥抱幸福。

戏剧系表演艺术专业学科带头人荆芳老师介绍说,表演艺术专业的整个教学团队在创作《遇见·我》的过程中力求全方位地展示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情怀,节目编排、串联讲究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巧妙结合,创作灵感来自历史故事和发生在大家身边的故事,一些老的经典节目通过不断创新而重新演绎。经过五年来的综艺教学和德艺并育,12级演艺班的同学们一专多能的专业能力令人欣慰,成为了一批有情怀的艺术表达者,我们为此感到满意和满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院与杭州乐玛举办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