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系、舞蹈系联合开展“践行长征精神 服务文化礼堂”专题实践活动

来源:戏剧系 舞蹈系   作者:温学威 摄影:陈柯妤   时间:2017-01-06   人气:

12月3日,天气晴朗,阳光灿烂,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舞蹈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近50人来到美丽的湖州南浔,联合开展了“践行长征精神、服务文化礼堂”专题实践活动。

早上9点大家整装出发,欢声笑语中来到了美丽的南浔文园,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参观了南浔红军长征追踪馆馆内的实物、文献记载和重新还原的历史场景等无不令人震撼着。中国共产党在长征途中排除险阻,不惧万难的精神激励着我们。随后,同学们前往南浔古镇进行了艺术创作采风,南浔古镇处处充满着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灵气,同时也洋溢着江南水乡诗画一般的神韵,而欧陆情调与江南古风的融合,也使古镇魅力更加引人入胜,同学们参观后都感慨万分,流连忘返。

采风后,同学们来到南浔双林古镇的东双林村文化礼堂,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彩排,为晚上的文化礼堂演出做准备。18:00,演出正式开始,舞蹈系同学们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引爆了乡亲们的热情,气氛随之热烈起来。紧接着,婺剧、小品、朗诵、舞蹈、越剧等节目一个又一个出场。最后一个节目《戏曲人生》,是16级越剧班同学们的原创情景表演,高难度的动作让观众们掌声不断。互动环节,村委文化干部自告奋勇上台学习越剧指法,并演唱了歌曲《好姑娘》,采访后得知他是北京齐鲁音乐学院科班出身,看来我们基层文化阵地也是藏龙卧虎。

这次专题实践活动,既是两系新一届团学组织干部的培训,更是两系学生支部落实“两学一做”中讲奉献有作为的具体行动,通过参观红军长征追踪馆,引导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重温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通过服务农村文化礼堂,助力基层文化建设,积极践行“求真、尚美、精艺、修为”的校训,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浙艺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解读精神 瞻仰先烈——基础部党总支开展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