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出处:宣教处  文字:施少东  时间:2017-02-24
字体:放大 缩小

2月23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高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暨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院思政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朱海闵、院长黄杭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夏开堂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朱海闵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主要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夏宝龙书记指出全省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四个服务”意识,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立身之本,进一步做好我省高校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夏宝龙书记强调,高校要做好十个方面工作:要牢牢守住高校阵地;立德树人要成为高校立身之本;要积极服务“拆治归”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高水平高校建设要奋起直追;学科专业设置要更加贴近需求体现特色;要进一步打开高校科研成果转化通道;要建好用好管好高校教师队伍;校园治理要更加有力有效;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要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会议还学习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要求和部署。

会上,朱书记要求全院师生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夏宝龙书记的要求认真加以贯彻落实;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在加强改进中对思想政治工作做出切实有效的思考;广大教师要自觉践行“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践行“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践行“四个相统一”(坚持教育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的要求,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院长黄杭娟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省高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如何落实在校园安全问题上的“一岗双责”做了明确要求,对下一步如何切实保障校园消防安全、全力保障校车安全、加强实训室和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做了部署,并要求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问责机制。

会议还对现阶段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问题做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部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7新春贺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