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共青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 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出处:宣教处  文字:黄思远 图片:陶乐行(院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7-03-17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15日,共青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图信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出由13人组成的共青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由15人组成的第七届学生委员会,郑吟当选为共青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书记,黄思远、沈洁(学生)为副书记。

院党委书记朱海闵、院长黄杭娟,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夏开堂出席开幕式,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韩璐、省文化厅机关团委书记周朝虹与会。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共青团浙江省高职高专联席会主席张加涨及滨江区团区委、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医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团委负责人到会祝贺。学院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来自全院7个基层团总支的145名团学代表参加会议。

下午一时三十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韩璐代表省直机关团工委致辞。她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团学组织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艺职院各级团组织牢牢把握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根本点,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取得新突破;牢牢把握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这个关键点,在服务大学生多样化需求方面实现新作为;牢牢把握团学基层组织建设这个基本点,在加强学院共青团的组织建设方面开创新局面;牢牢把握团学干部工作能力提升这个支撑点,在帮助大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方面再上新台阶。

院团委书记章蔓丽代表学院共青团第三届委员会作题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团结带领浙艺青年为助力学院建设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四年学院共青团在理想信念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基本任务。大会书面提交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报告。

下午三时十五分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报告》,选举产生了由13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四次委员会、由15名委员组成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七次学生委员会;并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

朱海闵发表讲话。她代表学院对大会的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朱海闵充分肯定了上届团代会至今,学院共青团在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文化与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朱海闵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团学组织要围绕团中央群团改革工作的总要求,根据上级团学组织的总体部署,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学青年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立足于共青团工作的四项基本职能,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以“围绕中心,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统领,以“文明修身”为核心,以实践育人为重点,以团的自身建设为基础,全面推进团学各项工作并取得更为扎实的成绩。

朱海闵还对学院共青团和新一届团委委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围绕中心、高举旗帜,牢牢把准政治方向;二是要凝聚共识、立德树人,切实增强思想引领;三是要立足实践、服务大局,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四是要从严治团、锤炼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希望,全体代表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共同为学院建设成为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

闭幕式后,共青团新一届委员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夏开堂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新一届团委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好院党委书记朱海闵同志在团学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的职能和作用,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从严要求自己,不辜负学院和全体团代表的期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