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院召开《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出处:宣教处  文字:吕清华 图片:潘艺鑫  时间:2017-03-02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1日下午, 学院在13104会议室召开《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征求意见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朱海闵,党委委员、副院长夏开堂与各系(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一线思政教师等20余人座谈讨论。

会上,宣教处处长马向东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夏宝龙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宣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与会人员在院党委书记朱海闵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新闻办发微信版)和《中共浙江省委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并就省里即将出台的文件稿征求意见,同时就学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贯彻落实举措建言献策。

经过认真研读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形成了该意见稿,是对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积极贯彻落实,内容完备、条块明晰,体现了浙江特色和浙江经验。“强化专业课程育人导向”,体现“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变,是实施意见内容的最大亮点,拓展与丰富了思政教育的新思路新举措;将“进一步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单独成篇,体现省里对思政理论课质量提升和作用发挥的重视;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分列,为工作提供明确的思路,针对性操作性很强。大家一致认为,讨论稿十个部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体现了中央文件的基本精神,又蕴含了浙江高校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多年来着力聚焦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的新实践、新成果、新作为。实施意见的出台,将为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指明方向,提供依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2017年“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揭晓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