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2017年全省农村文化礼堂业务建设(第一期)培训班在浙艺开班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葛媛 图片:学生记者 孙虹萍 王天浩  时间:2017-03-2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提高基层文化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根据《浙江省文化厅2017年干部培训计划》,2017年度(第一期)全省农村文化礼堂业务建设培训班3月20日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班,来自全省一线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站长来到浙艺学习。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青出席开班仪式。

黄杭娟在讲话中提到,本次培训围绕2017年培训目的和要求,特邀省委宣传部党建处梁贵老师结合几年来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实际情况,讲解重点需要把握的问题;邀请到了文化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研究专家、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巫志南老师解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邀请文化部专家、省文化馆党总支副书记王全吉老师和省文化馆理论信息中心研究员周航老师分别探讨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与创新以及文化站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面临的新导向与新对策等讲座;还有杭州图书馆馆长褚树青、浙江图书馆陈谊老师的课程。此外,还安排一次与培训相关的现场考察实地教学——参观杭州富阳区东洲街道、大源镇、环山乡文化礼堂建设。浙艺会通过精心的组织和科学的课程安排,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做好各项培训服务保障,以确保本次培训的顺利进行。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在做好专业文化艺术人才培养的同时,重视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工作,近10年开展的培训人数达2万余人,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学院先后被授予“全国文化干部培训基地”、“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培训基地”、“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基地”。于2016年4月挂牌成立了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继续整合相关教学单位和全省文化系统优质资源,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人才的学历培养和文化干部与业务骨干继续教育及在职培训,旨在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人才培养的核心基地、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智库、助推公共文化服务实践。

仪式后,梁贵为学员们上了开班第一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院团委开展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志愿者选拔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