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赴松阳遂昌开展“文明共建”服务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专场演出

出处:戏剧系 宣教处  文字:李旭芳 金姬 图片:颉顺虎  时间:2017-03-27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25日至26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化志愿者服务支队赴丽水松阳县西河村、遂昌县王村口镇开展“文明共建”服务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专场演出。

25日,由戏剧系、音乐系师生组成的演出队来到西河村文化礼堂。西河村是浙艺“双万结对,共建文明”的共建单位。浙艺演出队的专场演出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当天适逢西河村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束,当晚松阳县望松街道、西河村委等领导和数百村民兴致勃勃到场观看,这场精彩演出也成为新一届村委班子致力西河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的序幕。      

26日,演出队人员顾不上休息,不辞辛劳地来到遂昌王村口镇演出。王村口镇是纯原生态的“红色古镇”,有着丰富的自然历史文化资源,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百校联百镇”的通知精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在该镇结对挂牌建立浙江省高校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创建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是浙艺坚持深化思政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男女生对唱、小组唱、独唱、舞蹈、情景剧、越剧、小品等精彩纷呈,同学们在台上演得卖力,观众们在台下看得开心,一个个接地气的欢乐节目赢来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两天的演出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能把自己平日里在课堂上所学的在农村文化礼堂的舞台上展示、给村民们送去欢乐,觉得特别有意义。尤其是当我们看到台下那些爷爷奶奶们乐得笑开了花,我们累点也值得。”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是省级文明单位,文明创建是学院常抓不懈的一项重点工作,与西河村的文明共建活动、王村口镇的高校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都是学院利用优势资源积极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先进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借助综合艺术院校优势、结合基层农村实际,助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进行更多服务与合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学生王一诺获中国超级模特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