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增“色”余杭,改善新村——浙艺美术系动漫设计专业社会服务活动

出处:美术系  文字:学生记者 李春儒 图片:何佳玮  时间:2017-03-27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25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动漫设计教研室老师带领七名学生在余杭径山完成了新农村改造的墙体绘制。此举既为新农村增添了亮丽的风景线,又锻炼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增强了他们的公益服务意识。此次墙绘的设计主题是“以和为美,以孝为先”,前期已为农庄设计了十余幅墙绘作品, 最近又在两天时间里完成了100多平方米的墙体绘制,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动漫设计专业的师生们在这几年教学实践中致力于文化传承与社会服务,这次墙体绘制是动漫设计学生今年的首次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去年动漫设计专业师生为舟山长峙岛老人居住点完成了三次墙绘,给老人居住区添“彩”,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环境,提升了老年生活的幸福感。去年六月,教研室结合课程教学,制作了大量的动漫衍生作品参加“西湖之声为爱奔跑”的公益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助到杭州福利院做慈善,为小朋友们奉献一份爱心。2015年动漫设计专业为富阳春晖社区绘制“艺术井盖”,得到社会媒体的报道。

公益心,浙艺行”,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们将继续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培养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提升艺术为民的品质,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举行升国旗仪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