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剿灭劣V类水 浙艺在行动

出处:宣教处  文字:吕清华  时间:2017-04-01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2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向全省发出剿灭劣V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嘹亮的号角迅速响彻了浙江大地,也吹进了浙艺校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战略部署,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我省新时期治水的伟大实践,自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认真部署,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文化厅通知精神,结合我院艺术特色,及时制定我院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计划方案,通过“学习动员,宣传五水共治”、“护河巡河,实践五水共治”、“采风巡演、助力五水共治”、“总结表彰,展示五水共治”四个主题多种形式参与到助力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中。

学院官微官博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介绍“五水共治”小知识,助力治水活动宣传。官网将开辟相应专题页面,及时从“五水共治”精神、“五水共治”行动、“五水共治”知识三方面宣传学院活动开展情况。校园宣传栏集中展示助力剿灭劣Ⅴ类水活动。充分运用各类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手段,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营造决战决胜浓厚氛围。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学院派出4名干部教师参加省“五水共治”工作组,深入村镇开展工作。学院积极参与全省文化系统组织开展“千名文艺工作者赴基层”采风巡演行动,组织两支采风团共23人左右,计划在4月中下旬分两次到金华和丽水地区开展采风活动;学院还将组织戏剧、戏曲板块,音乐、舞蹈板块,综合版块三支巡演小分队共80人左右计划在4-6月赴宁波地区开展约22场演出。

3月25至26日,由戏剧系、音乐系师生组成的浙艺文化志愿者服务支队23人赴丽水松阳县西河村、遂昌县王村口镇开展“文明共建”服务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专场演出,反映祖国美好河山和“五水共治”成效的舞蹈和歌曲,受到村民热烈欢迎。3月28日,院团委组织浙艺“河小二”青年突击队25人与滨江区城管局结对,在高教河“河长”的指导下做了一次河长助理,体验了一次巡河,宣传了一次河道环保知识。戏剧系等创排反映“五水共治”的集体快板《五水共治》,反映河道环保题材的小品,反映提倡节水的情景剧《水》,反映地方特色的民歌等。影视技术系还将与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合作,拍摄农林师生治理污水的短片;与滨江区团委合作拍摄治水主题微电影《江一公园的变迁》。

一场助力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已经全面展开。浙艺师生将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争当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坚决彻底地投身助力剿灭劣Ⅴ类水,坚定不移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以实际行动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河小二”牵手滨江区高教河“河长”共剿劣V类水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