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2017年省高职高专院校职业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大赛明日在浙艺开赛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沈玥琰  时间:2017-04-12
字体:放大 缩小

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17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艺术专业技能大赛将于4月13日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进行,大赛分中国舞表演和钢琴演奏两个分赛项,均为个人项目,表演形式为独舞或独奏,共六个院校代表队参赛。

    大赛目的是通过比赛,全面考察、展示和提升高等职业院校参赛选手的中国舞表演或钢琴演奏技术技巧、剧目表演或曲目演奏、理论应用、拓展创造等综合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引领推进高职中国舞表演专业与钢琴演奏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为选拔和推出优秀高等舞蹈与器乐表演人才提供广阔平台。

    412是各参赛队报到日。带队老师带领参赛学生陆续在学院一号楼学生服务大厅办理参赛手续报到后带队老师召开了领队会议,抽取比赛序号

    下午,钢琴演奏分赛项中国舞表演分赛项分别在3号楼音乐厅和实验剧场进行走台,演示第一轮比赛进程,各指导老师带领参赛学生进行紧锣密鼓的排练以适应比赛场地。大赛分两轮进行。全体选手参加第一轮比赛。第一轮比赛结束,按得分顺序,由高到低取选手总数的60%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结束,将两轮得分按不同权重计算总分,按总分高低决定选手获奖等次。

金璐璐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钢琴演奏分项的带队老师之一。她说,希望学生能够保持平常心,做到稳定的发挥。另一位中国舞美表演分赛项的参赛选手王亚男表示,经过一两个月的排练之后,虽然紧张不可避免,但目前表演状态都很不错。

台上选手积极备战,台下老师认真指点,学院灯光舞美和音响等技术人员积极配合,赛务组织工作以热火朝天又有条不紊的姿态进行着,等候明天精彩登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楼塔细十番”音乐走进浙艺院学生课堂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