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第十四期全国县级文化馆长培训班在浙艺院开班

出处:宣教处  文字:金姬 图片:周炯楠 金姬  时间:2017-04-13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1日上午,第十四期全国县级文化馆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浙江省文化馆党总支副书记王全吉、浙艺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青出席了开班仪式。

院长黄杭娟致欢迎词并发表讲话。首先,黄杭娟介绍了本次培训班开班背景。她说,根据《2014—2018年全国文化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17年1月,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四川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会议决定,“十三五”期间继续对全国县(区、市)文化馆主要负责人开展大规模有针对性、系统性和规范性的在职岗位培训本次培训班是浙江基地今年非常重要的培训班次。接着,黄杭娟从浙江各地积极探索建设公共文化供需机制、全省文化系统围绕省文化厅提出的“三以六区”目标研究制定各项工作活动及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三方面介绍了浙江省公共文化发展概况。她提到,浙江省正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和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指标,形成了“一核三极七心四带”总体布局,全省文化系统围绕“三以六区”目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全省如火如荼地开展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今年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建设“两美浙江”具有重要意义。黄杭娟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和本次培训班的筹备情况。我院办学60多年来,70%以上毕业生服务在基层文化工作第一线,成为浙江乃至全国重要的文艺人才培养基地。同时,学院坚持“学历教育与人才培训相结合”,高质量地完成文化部、文化厅交办的各项培训任务,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特别是2016年4月成立的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进一步拓展了学院的社会服务职能,构建了公共文化服务人才系统培养的“浙江模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学员合影留念,第十四期全国县级文化馆长培训班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7天,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县级文化馆长共53名学员参加,将采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座谈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系列培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高等职业学校表演艺术类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推进会在杭召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