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2017年浙江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比赛落幕 浙艺学子包揽总分第一第二名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葛媛 图片:学生记者 陆宇晨 钱灏  时间:2017-04-15
字体:放大 缩小

413日晚,2017年浙江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艺术专业中国舞表演、钢琴演奏分赛项在浙艺圆满落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学生庄海兰、周衍磊、张洋、王展丰包揽中国舞表演分赛项总分前四名,音乐系学生王景、蔡雨诗在钢琴演奏分赛项排名总分第一、第二,杨晨莎获第四名。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章嵌琳获第三名。

在中国舞分赛项中,选手都拿出了十二分精神来面对本次选拔。浙江实验艺术剧场舞台上,委婉动人的《红蜻蜓》、充斥着爱恨情仇的《九儿》,、悠扬的《浪》、将京剧与舞蹈完美结合的《芳春行》、洋溢着民族风情的《在那遥远的地方》、演绎革命烈士坚守信仰精神的《长河吟》……一曲曲动人心魄的舞蹈,一步步踏入人心的舞步,正是20位舞者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舞蹈学习中练就的。每当一曲终了,观众席总会发出阵阵掌声。

钢琴演奏分赛项同时在学院音乐厅如火如荼地举行,通过比赛,评委将全面考察高等职业院校钢琴演奏学生在技术技巧、曲目演奏、理论应用、拓展创造等方面的综合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比赛分乐曲演奏、听音测试、伴奏编配与排演和伴奏编配答辩四项内容。在技巧比试后,参赛者一个个展示了自己的音乐素养。面对大赛评委的提问,给出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满意的回答。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无论是中国舞表演,或是钢琴演奏,无一不考验着选手们平日一点一滴的积累,我们看到的只是他们在舞台上的优异,这些都来自深夜在舞蹈房跳跃的身影,青春在琴房孤单的背影。

在这次大赛中,浙艺学子以扎实的功底,刻苦的精神取得了优秀成绩,这不仅仅是对他们职业技能的肯定,也为浙艺添上了鲜亮的一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院传达学习教育部等《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