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河小二”牵手滨江区高教河“河长”共剿劣V类水

出处:院团委  文字:施少东 图片:施少东  时间:2017-04-18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河小二”参加滨江区“河长——河小二”结对暨滨江高教园区万名“河小二”主题实践出征仪式,牵手滨江区高教河“河长”共剿劣V类水,以青春的名义助力“美丽滨江”建设。滨江区周力军副区长、省教育厅滨江高教园区管委会办公室朱鸿飞主任等参加活动。

随着全省吹响了新一轮全面治水的号角,高新区(滨江)也打响了“五水共治”的攻坚战。为助推滨江区“剿灭劣V类水”工作,浙艺积极参与筹划由滨江区五水办、团区委等部门共同发起的护水“6+1”志愿实践活动(6所高校与滨江区进行校地合作)。“河小二”是广大青少年参与治水力量的总称,是青年治水的铁军。活动现场,浙艺“河小二”与滨江区高教河河长结对,为河长颁发聘书,现场领导为“河小二”总队和分队授旗。下一阶段,根据省教育厅“百万学生知‘五水’,十万学子巡江河,千支队伍治污水”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浙艺“河小二”青年突击队将开展科普宣传、青山绿水我来绘、智慧巡河、水质跟踪、艺术作品创作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参与“青”字号美丽浙江创建。

在此次活动中,区域化大团建的组织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以团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全面带动区域内青少年参与“五水共治”活动。浙艺团委还与浦沿小学少先队、浦沿初中团委结对,在全省首创实现高校与中学共青团、小学少先队的协同运作,共同参与劣V类水剿灭战。

出征仪式结束后,“河小二”开展了相关巡河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剿灭劣V类水”专题文艺巡演走进余姚翁方村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