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千名文艺工作者赴基层”采风巡演活动——浙艺分队赴舟山采风

出处:创作中心  文字:孙强 图片:孙强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04-21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20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创作中心组织创作采风团队一行十余人赴舟山地区开展采风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 “千名文艺工作者赴基层”采风巡演行动。采风队伍一行由学院音乐系、舞蹈系、戏剧系等不同专业教师组成,集中了学院主要创作骨干力量。

采风小组来到定海区白泉镇,当地农渔办主任引领大家实地察看了舟山最宽的白泉主河,介绍了该河清理河道和长效管理的状况。河道直通东海,沿河建设公园,配合治水工程,风景秀丽。随后参观了正在治理中的舟山市“小微水体”治理典型河东村,村中的方岭下池塘如今引进水库活水,进行了全面治理,将池塘昔日杂乱的环境变成公园式的农居,兼顾了农户池塘用水的习惯,清洁了水质,美化了环境。

采风小组聆听介绍,接触当地村民,收获了鲜活素材。采风是学习和创作实践的必要途径,大家计划在采风结束后创作一批小品、舞蹈、歌曲、曲艺、诗朗诵等新作品,以多种艺术创作形式反映“剿灭劣V类水”战役中的鲜活事例,配合完成全省的采风巡演行动布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十四期全国县级文化馆长培训班在浙艺院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