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治水剿劣 艺往情深 ——浙艺“剿灭劣V类水”专题文艺巡演走进余姚大隐镇

出处:宣教处  文字:滕卢涛(院记者团学生)图片:滕卢涛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04-25
字体:放大 缩小

424日晚,“千名文艺工作者赴基层”采风巡演活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实验艺术团分队走进余姚大隐镇,举行了一场剿灭劣V类水宣传文艺演出。演出由中共余姚市委宣传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余姚市“五水共治”办公室、余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余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旅游局)、余姚市大隐镇党委、政府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实验艺术团、余姚市音乐家协会、余姚市舞蹈家协会、余姚市文化馆、“姚时光”微信公众号共同承办。余姚市政协副主席朱卫东、余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斌、余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文龙及市文联、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文化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恒及浙艺青年实验艺术团师生等参加。

演出开始前,朱卫东向浙艺颁发锦旗“治水剿劣 艺往情深”。

周斌发表现场讲话。他指出,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如今,一场助力剿灭劣V类水的专项行动已经在全省全面展开,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把握时代脉搏,感受火热场景,激发创作灵感,记录时代伟业,用最灵动的文字、最美丽的色彩、最动听的旋律、最感人的镜头,全面展现众志成城治水剿劣的壮丽景象,共同谱写山清水秀、水美人和的美丽画面。

大隐镇拥有“浙东小九寨”芝林村,也有集水面积达到40平方公里的一级饮用水保护地——双溪口水库,这里的美和安定的生活都离不开一份干净的水。来自浙艺戏剧系、音乐系的师生,和余姚市音协、舞协演员等,围绕“剿灭劣V类水”主题,上演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快板《五水共治幸福来》拉开演出序幕,由青年教师卢伟,学生张呻皓、史西民、何文翔等带来的二胡重奏《新赛马》迅速点燃了观众热情。这个从《赛马》改编而来的节目,表达了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我们也要相应的跟进,比如现在人们的目光要从“金山银山”转向“绿水青山”,不光看重发展速度,更要看重发展的质量,要开始用一种新的方式“赛马”。青年教师钱思舒和朱卓凡的男女二重唱《阳光路上》,唱出了“走在阳光路上”的好心情,“花儿用笑脸告诉我,天空好晴朗,多少追梦的身影,奔跑着拥抱希望……” 钱思舒女声独唱《人间西湖》,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杭的美景如果没有青山秀水还能让人留恋吗?歌声表达了希望浙江大地能够早日剿灭劣V类水,多出几个“人间西湖”的祝愿。

舞蹈系学生陈小冉的独舞《小河弯弯》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余姚分属姚江、奉化江、曹娥江和钱塘江四个水系,境内水网纵横,舞蹈用细腻柔美的动作、热情饱满的情态展现了一条条弯弯的小河小溪蜿蜒在大地上,好像余姚的血脉,有温度、有故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压轴演出是陈敏演唱、梁诗雨等伴舞的音画歌舞《好日子》,安居乐业、丰衣足食,好山好水好空气才是好日子,五水共治就是为了给群众带来好日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院青年教师党员王和在省级文化系统微型党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