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剿灭劣V类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艺分队赴安吉采风

出处:科研处  文字:孙强  时间:2017-04-29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剿灭劣V类水”决策,4月27日、28,我院组织第二批创作骨干赴安吉县,深入开展创作采风。此行由创作中心主任吴樟华带队,成员有来自本院戏剧系、音乐系、舞蹈系等创作骨干教师十余人。老师们带着创作任务赴当地治水一线,寻访典型人物,现场实地采风,收集素材,计划用音乐、小品、舞蹈等形式反映“剿灭劣V类水”战役。

    27号,我院一行来到鄣吴镇上吴村上吴村坐落在山坡上村书记向我们介绍,村中最长的姚坞河道从山顶流下,直到下游河道,原本有农户生活污水排放,从2015年开始治理起成效显著,现在正在公开招标二期治水工程。村书记说,治水前后水质变化巨大,生活污水被拦截处理,生态河道理念建立一定要还绿水青山本来面貌。

28号上午,采风分队来到安吉县水利局采访治水战线典型人物共产党员谷红卫,现场聆听他的事迹宣讲,观看了人物介绍视频。谷红卫在水利战线全心全意服务三十年,榜样精神诚为可贵,采风队员均为其事迹打动,现场纷纷提问采访展开讨论治水一线动情的鲜活事例激发了创作动力,老师们表示,回去将选择素材进行创作,以优秀的新创作品参加巡演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院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举行 舞蹈男生报考人数比往年翻番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