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院优秀毕业生殷硕领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千年之约》开场节目

出处:宣教处  文字:潘艺鑫  时间:2017-05-16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14日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千年之约》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晚会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现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等商旅贸易之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体现出中华文化历史的纵深感,以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友、著名青年舞蹈家殷硕领舞开场节目《千年之约》,赢得了观众嘉宾的热烈掌声。

此舞展现了让人叹为观止的敦煌壁画,“反弹琵琶”、“飞天伎乐”、“胡腾”、“胡旋”,惊艳飞天的曼妙仙女凌空翩跹。殷硕今年3月份就进入了开场舞《千年之约》的排练,昨晚的她,犹抱琵琶,舞出了一幅美轮美奂的丝路风情画。

殷硕生长在舞蹈世家,父母都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友,受良好家庭氛围的熏陶,殷硕小时候就爱在人前表演。12岁时(1998年),她在家人的鼓励下,考取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中(原浙江艺术学校),在浙艺舞蹈系原系主任韩磊的引导下,走上了专业学习道路,成为了98级舞蹈班的一员。当时的主课教师褚琳、曹亮红,现在已经是浙江舞蹈奖的获得者,当年她们刚从北京舞蹈学院学成归来,指导殷硕参加第七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获得中国舞少年乙组三等奖,实现了浙江在这一赛事上零的突破。

毕业后,殷硕顺利进入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深造。年轻的她目前已经主演过多部舞剧,如《黄道婆》《十里红妆一女儿梦》《云水洛神》《王昭君》《一把酸枣》《马可波罗》等,曾受邀参演国家大剧院版本歌剧电影《图兰朵》,饰演楼灵公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她以一支《飞天》独舞,惊艳世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院服务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出实效获好评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