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院获评浙江省文化志愿服务先进单位

出处:学生处  文字:郑吟 图片:陈毅  时间:2017-05-1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及时总结我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布置今后一个阶段文化志愿服务工作,推进文化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浙江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于5月17日在金华举行。浙江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晓春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夏开堂,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陈毅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6年度浙江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布置。夏开堂代表学院以深入推进服务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为主题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16年度浙江省文化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以“志愿+”形式助力浙江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获得2016年度浙江省文化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影服务,像宣传”——影视技术系服务农村礼堂建设项目获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戏剧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李旭芳获“优秀组织工作者”荣誉称号;戏剧系表演艺术专业带头人荆芳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在浙江省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程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积极面向浙江建设全国文化发展示范区需要,秉承“大文化视野、特色化办学”理念和“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校训精神,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为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率先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培育更多文化浙军。2015年12月20日,浙江省文化志愿者总队成立,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向浙江省文化志愿者总队授旗,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作为6个直属支队之一,一直高度重视浙江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在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活动开展、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2002年12月,学院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经过14年志愿服务工作的积淀,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协会已经成为学院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极为重要的前沿阵地,逐渐形成学院党委统一领导,院内各部门通力合作的工作模式。2014年,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批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志愿服务展示专长、服务农村,很好!2015年,学院依托专业优势成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化志愿服务队,并逐步探索团员注册志愿者工作。截至目前,学院现有注册志愿者1000余人,以“志愿+”的形式,服务全省各级各类文化活动,继续助力浙江文化志愿服务工作。

    学院的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充分体现了“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两大职能,提升了浙艺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优秀文艺作品、先进文化理念和先进科学技术,输送至基层一线,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7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幕 浙艺学子勇创新高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