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2017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月”开幕

出处:学生处   文字:王慧 图片:王芷睿  时间:2017-05-18
字体:放大 缩小

五月,清风送爽,樱花飘香。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季节,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期开展,以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5月17日下午,院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在图信中心举行开幕仪式。开幕式上邀请浙江科技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赛燕燕开讲《沟通的艺术》。赛燕燕通过现场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形象生动地展现了现实生活中遇到人际交往挫折该如何应对。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具有可操作性的思路。这样的讲座有助师生间更好地沟通。讲座气氛活跃,专业性很强,不少学生反映 “这样的讲座,就像医生的会诊,对于以后的人际交往和沟通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这样的讲座能够经常举行。”

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月活动,还将开展心理电影欣赏、心理游园活动—心理知识过关斩将、心理危机干预演练、优秀“心使者”大赛等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使学生感受生命的意义和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爱的意识等,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提高心理健康保健意识和自身心理素质,进一步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江花月 与诗同行——浙艺青年合唱团应邀参加“经典文化走进高新企业主体诗歌音乐晚会”演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