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美术系“小太阳”团队荣获浙江省首届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创意大赛一等奖

出处:美术系  文字:董淑楠 图片:董淑楠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06-11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浙江省首届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创意大赛落下帷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动漫设计专业何佳玮老师带领的“小太阳”团队的参赛项目《用色彩点亮自闭症儿童》从全省50所高校参赛团队提交的381份项目申报书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用色彩点亮自闭症儿童》项目关注的是自闭症儿童成长,小太阳团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儿童群体感受到不一样的关爱,点亮他们孤独的内心,这也是“小太阳”团队名称的由来。该项目主要通过色彩游戏、画展、阅读绘本、墙绘、绘制涂鸦等一系列游戏来缓解和治愈孩子们的病情,尽力为他们带来快乐,让他们感受到如“太阳”般的温暖。此次参赛是我院美术系首次参加的公益类项目大赛,来自动漫设计专业的六位学生:王靓文、王艳庭、张诗玮、董淑楠、黄川俊、陈少宇在老师的带领下用爱心参与项目的点滴设计,取得的成果令人欣喜。

小太阳团队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做了一系列严谨的调查研究,包括详细分析受益群体、活动目的及意义、可行性分析、预期效果、前期准备(进度安排)、创新性分析及项目实施计划等,针对项目决赛答辩内容和答辩问题进行多次的预设和模拟练习。经过5月27日至5月31日浙江女性公众号微信平台投票,我院小太阳团队获得网络票数8597票,在十五组决赛团队中排名第一。6月4日指导老师何佳玮带领团队6人前往决赛现场,最终以答辩分数83分加上网络投票第一名所得的10分,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小太阳团队的项目于6—9月份实践开展,10月还将举行项目成果展示会。

此次大赛由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和浙江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浙江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浙江工商大学承办,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妇联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内容和方式,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社会服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举办“艺路相随”毕业晚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