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戏剧系原创小品大赛热力开场

出处:宣教处  文字:滕卢涛 图片:朱庆松 (院记者团学生) 编辑:金姬  时间:2017-06-16
字体:放大 缩小

每个城市的文艺作品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印记,都让地方特色在作品中得到了充分展现。6月15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的同学们带来的原创小品大赛在戏剧楼火热上演,一台富有杭州味道的小品盛宴被搬上了舞台呈现在大家面前。比赛特别邀请到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一级演员吴燕琳、省文化馆创作室副主任赵欣然和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审。

“杭州话”是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在小品《不同的爱》中,演员用杭州话将一个对子女有着很高期望却又不知从何教起的杭州妈妈形象演得生动有趣,充满了杭州风情,台下的观众会心而笑。小品《流浪者》中的杭州元素渗透在男女主角相濡以沫的生活点滴当中,善良的情愫在演员的肢体表演中一点点地得以释放,整个故事结构完整,表现出作品的人文关怀精神。《请你帮忙撒个谎》讲述的是一群热情的普通市民集体为患病女孩编织美丽的谎言,感人肺腑,彰显大爱,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首肯。

最终,《请你帮忙撒个谎》以93.87分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和你一样》《流浪者》分获二、三等奖。何蒋莹同学荣获“最佳创新奖”“最佳导演奖”,梁岑泱同学荣获“最佳原创剧本奖”,张屹辰、邱艺如分获“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

比赛结束后,担任本次小品大赛指导教师的戏剧系影视表演专业教研室主任史昕教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16级的同学们能在进校后如此短的一段时间内有今天这样的成果,是让人欣喜的。各位评委的公正评分也给了今天参赛的同学们很大的信心和动力。表演专业的主要教学目标是塑造人物,还要具备敏锐的社会洞察力,积极宣扬正能量,这方面在我们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还有待加强。”戏剧系副教授那刚则表示:“这次比赛是我系‘163计划’的重要环节,同学们在排练期间展现了对超强的热情和努力,他们的剧本创作和表演能力都是值得鼓励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举办吴晗、程世景钢琴音乐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