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中国(浙江)高校传媒联盟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浙艺召开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王熙强 图片:学生记者 孙虹萍 徐梦婷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06-19
字体:放大 缩小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618日,由中国青年报社浙江记者站指导、中国(浙江)高校传媒联盟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生记者团承办的浙江校媒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我院图信中心召开,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50多位校媒人齐聚浙艺,共商校媒发展。

在杭州梅雨季节难得的阳光里,浙江校媒“校媒破冰仪式”开展得如火如荼,报告厅里传来欢声笑语。这是浙江校媒第三届部门招新后的首次线下见面会,浙江校媒联盟活动业务部执行主席、中国美术学院微记者团团长修亚男告诉记者:“这些都是通过层层考核选拔的‘校媒精英’来自省内各大高校,‘破冰仪式’就是为了让他们在联谊中培养集体意识,为未来一年工作做好铺垫。”破冰的第一项活动就是让校媒记者们以校媒的思维创作“部门肖像”,短短二十分钟,部门成员一起完成的画作寓意丰富,充满创意。

二十一位候选人通过才艺展示与辩论赛等环节考察选聘浙江校媒第三届部长团。“辩论是一个很好的考察形式”,浙江校媒联盟推广运营部执行主席、浙江理工大学史量才学生记者中心主任章胭胭告诉记者,“至少它是一个集思广益的方法,新闻人不仅要会采会写,能说会道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考察部长的组织能力和团队的增益能力。”每场辩论赛的成员都能言善辩,围绕辩题进行了精彩的博弈,不少观众直呼过瘾。

第三届主席团与滨江高教园的六所高校校媒记者开展交流宣讲活动。浙江校媒联盟副秘书长、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生记者团团长王熙强介绍了联盟的历史与任务等基本情况,作为共青团中央与教育部指导的三大官方学生组织之一,校媒联盟致力于促进学生媒体的整体健康发展。第九届全国校媒执行主席、第三届浙江校媒主席、浙江海洋大学鸥讯社电视台台长周天阳作校媒发展报告。杭州医学院、浙江警察学院等校媒记者针对校园媒体发展、学生组织建设与新闻素养培养等方面进行提问和交流。校媒联盟主席团成员(同时也是本校学生组织的负责人)凭借自身的工作经验为“滨江六校”的校媒建设提了诸多建议,大会在“新闻理想”的话题讨论中圆满结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戏剧系原创小品大赛热力开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