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院音乐系教师夏金瓯获浙江省首届青年古筝演奏家大赛第一名

出处:音乐系  文字:王佳佳 图片:沈舸(图片提供:浙江省音乐家协会 )  时间:2017-06-05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3日晚,“浙江省首届青年古筝演奏家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青年教师夏金瓯在此次比赛中,凭借娴熟精湛的技巧获得“第一名”。

浙江省首届青年古筝演奏家大赛的设立,旨在推动浙江省古筝艺术的发展,促进古筝演奏人才的成长。比赛分选拔赛、决赛两轮次进行。在选拔赛中,夏金瓯以传统曲目《四段景》和创作曲目《林泉》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此次决赛的曲目《云裳诉》为我院特聘教授周煜国的作品,也是夏金瓯精心选定的。此曲目的钢琴及民族弓弦室内乐版本曾在去年音乐系民族室内乐音乐会中由夏金瓯首演(浙江地区),排练过程中,周煜国对作品的诠释也使夏金瓯更深入地感受到了作品的精髓,而在本次决赛中,她更是将《云裳诉》弹出了一番“风味”,效果甚好。

为全力以赴准备比赛,夏金瓯一周7天全在学校,舍弃了陪伴家中3岁宝宝的欢乐时光。每天除了上课的时间,她几乎都在练琴,一天练琴近10小时。一份付出、一份收获,终于在决赛中,夏金瓯凭借《云裳诉》和《林泉》两首曲目,夺得第一名。11月,她将代表浙江赛区参加在广州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

 

附:夏金瓯赛后感言

“非常感谢学院、系里各级领导对我的关怀、支持、鼓励和帮助,能让我在如此舒适的环境中练琴,才能有如此好的状态投入比赛。”

“尽管近期系里音乐会较多,排练任务重、压力大,但为了能让我安心参加比赛,系里尽可能地保证我的备赛时间。在前期的选拔赛中,需要DVD的录制,系里更是非常细心、贴心地安排了比赛曲目的录制。”

“感谢家人的支持,这段时间感觉挺愧对家里的宝宝,没时间照顾和陪伴她,也多亏家人的支持和帮助,让我能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地准备比赛。”

“正因为有这些坚实的后盾,让我能全力以赴地参加比赛,获得好成绩,感谢每一位支持、帮助我的领导、同事和家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本土音乐原创室内乐音乐会昨晚举行——美的是乡音 酷的是创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