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2017年全省县级文化馆馆长培训班在浙艺院开班

出处:宣教处  文字:金姬 图片:周炯楠 金姬  时间:2017-06-07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5日下午,2017年全省县级文化馆馆长培训班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浙江省文化馆长裘国梁、浙艺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厉剑虹出席了开班仪式。

黄杭娟致欢迎词并发表讲话。首先,她介绍了开办本次全省县级文化馆馆长培训班的目的与意义。为适应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加强基层文化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县级文化馆长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省文化厅将全省文化馆长培训班纳入今年文化干部培训计划,本期培训班也是接轨全国县级文化馆长轮训的项目。她提到,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决定在“十三五”期间对全国县(区、市)文化馆主要负责人开展在职岗位培训,2017年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将承办两期,其中4月我院已承办了一期。接着,黄杭娟传达了今年我院承担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她提到,文化馆承担着广大乡镇文化员的业务指导工作,文化管理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牵涉到全省乡镇文化员的整体水平,日前,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厅决定自2017年起开展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的试点工作,此项工作将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担,2017年首批计划培养歌舞表演和表演艺术专业共50名乡镇文化员。她表示,近年来,我院先后与浙江越剧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浙江昆剧团等戏曲团体合作,开办各类订单班,积累了丰富的“订单式”人才培养工作经验,浙艺将打造一批具有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能力和艺术专业技能、能胜任基层文化员岗位的乡镇文化员。最后,黄杭娟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筹备情况。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浙江省文化馆馆长裘国梁、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何启明、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巫志南等业界专家前来为学员授课,并且将安排去苏州公共文化中心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学员合影留念,2017年全省县级文化馆馆长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为期4天,共有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绍兴、湖州、嘉兴、金华等全省12个地区的县(市、区)文化馆长参加,将采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座谈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系列培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学子在2017“新松计划”全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中获佳绩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