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剿灭劣V类水”专题文艺巡演走进金华浦江利民村

出处:舞蹈系  文字:胡瑞楠 图片:黄筱淇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06-09
字体:放大 缩小

经过紧张的排练和前期准备,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戏剧系和音乐系同学们组成的“千名文艺工作者赴基层”采风巡演活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分队于6月初前往国家生态乡镇——金华浦江利民村,开展“剿灭劣五类水,共建美丽乡村”文艺演出。

利民村空气清新,民风淳朴,大大的水车,清澈的茜溪,一面面不同于城市的房屋石墙等别样的风景令人陶醉,绵绵细雨更是增添了几分江南韵味。同学们刚下车,就忙着排练自己的节目,这边空地是健美操的踢踏,那边角落是流行舞的摇摆,舞台前是男生蒙族风的潇洒,后台是女生的维族节目以及花鼓,老师们和参与工作的其他同学也是努力准备着,只为了给乡亲们一个美好的夜晚。

夜幕降临,随着舞蹈系两位主持人的出场,演出急锣密鼓地上演。开场是舞蹈系14级五年一贯制班同学的舞蹈技巧展示,赢得全场喝彩,而后是音乐系同学带来的美丽歌曲,越剧班同学带来的《金玉良缘》……台下观众们也纷纷挥动手臂跟着音乐摇摆,台上台下融为一体,气氛热烈祥和。最后的顶碗舞结束时,演员们走上台带着最完美的微笑谢幕,乡亲们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对于浙艺演出团队来说,这是一次美好的旅程,也是一次把文化送进农村的心灵之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