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院师生圆满完成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出处:团委  文字:团委 编辑:金姬  时间:2017-07-24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6月30日圆满结束。本次“听党话,跟党走,青春喜迎十九大”主题活动由学工部组织开展,院团委委员和师生代表数十人前往台州三门县开展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收获颇丰。

    6月26日中午,活动出征仪式在一号楼大会议室举行。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副部长(主持工作)陈毅、保卫处处长助理张志扬、团委书记郑吟及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陈毅向即将奔赴各地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和带队老师寄予良好祝愿,他希望广大同学将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相结合,认真完成既定的实践任务,要注重与基层的长期对接机制,把实践质量推到新高度,要进一步加强纪律意识,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张志扬就实践期间的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和应急能力培训做了相关指导。

6月27日,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发前往台州三门县开展实践活动。首站设在三门县杨戈影城开启,我院携手浙江省博物馆、三门县文广新局共同举办“文化留遗韵,文脉传悠远”专场文艺演出。越剧《十八相送》(表演者:戏剧系学生杨艳欣、盛艺蕾)、双人舞《我心中的那只鹤》(表演者:舞蹈系学生仇成吉、徐强强)、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表演者:音乐系学生黄珞)、二胡重奏《赛马》(表演者:音乐系青年教师卢伟及学生高源琛、张珅皓、史西民、何文祥)、女声独唱《红旗颂》(表演者:音乐系毕业生陈笑)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团委根据上级单位统一部署,围绕“一推两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积极发动青年团员以“勇立潮头”的干劲服务改革,争当改革助跑员,通过“随手拍”、“随手记”等形式开展体验式、亲身经历式调研活动。6月28日上午,社会实践团前往三门县行政审批中心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情况。调研开始前,三门县行政审批中心负责人向社会实践团介绍三门县“最多跑一次”开展情况,并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各个工作窗口。调研过程中,一部分队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和窗口工作人员发放问卷,做好双向调查与访谈,一部分队员陪同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共同体验改革后的业务办理流程。据调查显示,三门县已搭建商事登记领域、社会事务领域、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领域等八大类一窗式服务窗口,目前已进驻中心事项499个,经流程优化、材料精简,实现“最多跑一次”项目共366项,比例为73%。下午,实践团赴三门县当地农村文化礼堂开展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活动。实践团成员首先来到了前郭村农村文化礼堂,通过文化长廊学习了当地村史民风。随后,与前郭村村委一起围绕省党代会“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核心主题,对“两个高水平”、“四个强省”、“六个浙江”、“7+1”任务举措等内容进行宣传。实践团成员还与团县委、县农办工作人员一同进入当地小学教室和村民家中,进行“垃圾分类”理念宣讲,传递垃圾分类的“三门经验”。三门广播电视台、三门县新闻中心等当地媒体全程跟踪报道了活动。

6月29日,实践团赴黄泥洞村农村文化礼堂开展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活动。通过文化长廊了解当地村史民风、家风家训,并考察了三门特有的文化基地。

6月30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三门团县委共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座谈会在三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副部长(主持工作)陈毅、文化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金银琴、院团委书记郑吟和三门团县委、青少活动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前,三门县副县长祁晋向我院“听党话,跟党走,青春喜迎十九大”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致以热情问候。座谈会上,双方就下一步如何通过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这一切入点更好地整合资源、强化当地志愿者建设、拓展青少年校外教育资源、共建团组织等内容进行座谈。陈毅受学院委托与三门团县委签订“共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协议,并为三门县青少年服务中心授牌。座谈会结束后,实践团一行受邀参观三门县核电站,实地考察核电站的建设和发展,感受改革开放的红利。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院团委以迎接党代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百所高校结对县(市、区)暨百万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服务农村文化礼堂”、“剿灭劣V类水”等活动为抓手,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开展工作,共设立9个专项实践项目和5个一般实践项目,获得了良好收益和社会反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院慰问小组“七一”走访老党员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