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日报讯:全省民营文艺剧团展演 15台大戏轮番登场

出处:浙江日报  文字:记者 陆遥 通讯员 王玲瑛  时间:2017-07-28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日报7月27日讯:

      7月26日晚,玉环大剧院聚满冒着酷暑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戏迷,共同欣赏玉环县小百花越剧团带来的《天道正义》。

  由省文化厅主办的浙江2017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活动目前正在举行,被形象地称为“山花”的民营文艺剧团各展风采,讲述着精彩的舞台故事。

  此次展演活动贯穿整个7月。从7月2日起,15个民营剧团在杭州、绍兴、桐乡、玉环四地共上演15台大戏,包括越剧《孟丽君》、滑稽戏《清风利剑》、婺剧《鸳鸯剑》、绍剧《包公打銮驾》、三门平调《戚家军传说》、乱弹《生死牌》、瓯剧《武松》等。“比起去年10个剧团、两地演出,今年的展演规模更大、剧种更丰富,将更多好戏带到全省各地。”省文化厅市场处处长王华表示。

  占据浙江演出市场大多数份额的民营剧团,自有一股活泼向上的劲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省已有民营剧团1200余家,占全省文艺表演团体总数的94%;每年演出21万多场,占全省文艺表演团体总演出场次的95%;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涵盖越剧、婺剧、京剧、瓯剧、绍剧、姚剧、高腔等25个剧种。2016年,全省民营剧团演出收入约15亿元。


    原文链接:http://m.zjol.com.cn/mzjol/szb/zjrb.html?theDate=2017-07-27&link_text=content_3070474.htm?div=-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民网讯:浙江全省民营文艺剧团展演 15台大戏轮番登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