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民营剧团展演——风清气正心齐,杭州哈哈艺术团上演反腐情景剧《清风利剑》

出处:宣教处  文字:陈安琪 图片:孙虹萍 王天浩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07-06
字体:放大 缩小

自7月2日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开幕以来,每到有演出的夜晚,浙江胜利剧院就坐满了观众。7月4日晚,杭州哈哈艺术团带来第二场展演——反腐情景剧《清风利剑》。

本次展演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绍兴市越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玉环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杭州哈哈艺术团前身是杭州天堂滑稽剧团,为浙江省最早成立的民营职业艺术团体之一。剧团成立23年来,秉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宗旨,关注社会热点,先后创作演出大型舞台剧《天堂卫士》《孔繁森》《大家拉一把》《较量》等。

演出当晚,观众们早早就坐满了剧场,展演手册也被“扫荡”一空。一些观众在演出开始前还看着手机里的戏剧视频,偶尔自己跟着唱上几句。其中两位相携而来的老阿姨说,平时就爱看戏,没想到民营剧团的演出一点不像“草台班子”,今天第二次来看了。她们操着地道的杭州话说:“老伙伴们一齐来看戏的有十多个人呢!平时演出太少,票价也贵,只要有演出天气再热大家也出来了。”

《清风利剑》塑造了一个有智慧、有原则、有魅力、有党性的纪委干部形象,通过跌宕的剧情展现了纪委反腐工作不为人知的一面。正如剧中主人公夏磊所说的:“反腐,没有过去时,只有进行时!”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以及动人的故事,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7年第一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在浙艺顺利结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