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讯:“新松计划”高研班在浙艺开班 着力培养艺术企划人才

出处:浙江在线  文字:通讯员 潘艺鑫 孙虹萍  时间:2017-07-06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7月6日讯:

    

    7月5日,新松计划第四期全省中青年创作人才(艺术企划)高级研修班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班。本期培训班师资团队名家荟萃,主教是一级编剧、著名企划(曾任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副团长、创意总监)冯洁,授课老师特邀著名影评人和剧评人、中英文双语作家周黎明,中国文化艺术策划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文化艺术策划研究所副所长王鹏,北京皇城艺术品交易中心董事长、中国演出家协会常务理事胡月明,中国戏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专业创始人之一、教授曹林,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副总编辑、《北京文化创意》杂志主编陈秋淮,中国戏曲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副院长、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于建刚,以及上海大剧院总经理张笑丁、上海艺动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霈霖、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教授季强、钱江晚报副总编吴蒂,钱江浪花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湘汉、著名制作人周国清、夏茂恬等学界和业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培训对象为全省专业文艺院团院团长、企划营销负责人等。

    浙江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薛亮、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院长黄杭娟,教师代表冯洁,以及负责此次高研班的浙艺戏剧系主任支涛等教师、高研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黄杭娟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创作生产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是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标志”,对“激发文化创作生产活力,提高文化产品质量”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而“新松计划”是浙江省贯彻“八八战略”、落实“文化人才工程”的创新举措,是浙江“文化强省”建设战略和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浙江省《文化事业“十三五规划”》等利好政策的落脚点和发力点。黄杭娟提到,从2005年的“新松计划”青年戏曲表演人才高级研修班开始,到去年的“新松计划”第三期全省中青年创作人才高级研修班,学院一直承担着“新松计划”系列培训任务,学院戏剧系等相关部门精心策划了这次培训班的教学课程,内容涵盖媒体传播、文化产业、营销策略、企划案例实践等,同时还安排了赴上海观摩优秀剧目,希望学员们以“重返校园、重当学生、从新(心)开始”的心态,为自己充电加油,日后为文化浙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薛亮说,今年的“新松计划”高级研修班已经是第14期,每到暑期,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习已经成为我们全省国有院团的一个“必修课”,从2005年开始,开办过戏曲、舞美、作曲、导演等高级研修班。我们的表演人才要苦练,我们的创作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同样也需要磨练,从某种意义上讲,现在国有院团的发展、竞争更关键的是经营管理人才的竞争,我们的作品、人才固然很重要,但是我们如何打开市场、赢得观众更加艰难。薛亮提到,浙江戏曲联盟将于7月9日成立,更需要优秀的艺术企划人才来作为打造名家、名剧、名角的操盘手,而在全国范围内这类人才都是稀缺的,办这次培训班也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解决全省文艺单位突出问题的实际努力,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浙艺精心推出了这一期培训班的课程。希望各位学员在这10天之内要旁听博征,在学习过程中有所启迪、有所碰撞,学习到如何打通艺术生产和营销企划上下游通道,如何利用市场需求倒逼艺术生产,做到学以致用。

    冯洁表示,艺术企划人才既要知道历史,又要把握未来,既要脚踏实地,又能高瞻远瞩,在自媒体时代如何把文化作品更好地推广出去,如何把握潜在受众的心智空间,如何利用文化营销和票房营销双渠道等都是我们要研究和解决的重点。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企划负责人吴静代表学员表示,优秀的文艺精品需要优秀的企划营销人才将之推向市场,让更多的受众去感受艺术的魅力,我们此次参加的艺术企划高级研修班意义非凡,我们要充分把握这次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专业修养。


    原文链接:http://m.zjol.com.cn/mzjol/details.html?newsid=02154938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网讯:“红船向未来”——迎七一声乐专场音乐会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