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民营剧团展演——建德婺剧《鸳鸯剑》,精彩演绎获好评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陈安琪 图片:学生记者 王天浩 孙虹萍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7-07-09
字体:放大 缩小

随着时间的推移,2017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杭州分会场的演出进行到第三场。7月6日晚,建德市婺剧团上演婺剧《鸳鸯剑》。剧团精彩的表演深受观众喜爱,台下欢呼声与掌声接连响起。

建德市婺剧团对演员要求比较高,他们前身为专业剧团,后改制为有限公司。剧团每位工作人员都有非常好的职业素质,闷热的夏日,让人没情没绪,很多人都没了胃口,后台小小空间挤着50多人,他们快速用餐,快速搞卫生,又快速投入排练,为晚上的演出做充分准备。即便空间狭窄,也没人到空荡荡的舞台休息、用餐,严格的要求早已养成了规矩。剧团的人对记者说,一年团里有三百多场演出,在路上奔波是家常便饭,大家都习惯了。建德婺剧团改制后,特别注重观众需求,这次在杭州上演也是根据观众的喜好挑选出了《鸳鸯剑》,有精彩的动作戏,也有大段唱腔。婺剧的音乐元素很多杭州观众并不陌生。

本次演出中有许多年轻演员,最小的刚从学校毕业,才举行过成人礼,就成为这一古老剧种的传承人。在化妆间里,还有一些35岁的小孩子在来回跑动玩耍,他们的父母双双在剧团工作,小朋友从小就跟随父母在剧团长大,在演出中玩耍,深受戏剧感染,可想而知,他们未来是对戏剧最亲近的人。

     戏中最精彩的一部分是梅暗香揭穿魏超仁阴谋诡计的那一幕,观众的情绪被演员出神入化的演技带动,大快人心的场面叫人直拍手叫好。一场好戏,能让人身临其境,还原当时的场面,给人最真实的感受。一个好剧团少不了一个好乐队,建德婺剧团有自己独立的乐队,惊险、刺激、哀伤、愉悦的剧情配乐,加上演员一流的演技,带动了全场气氛。有观众说,婺剧音乐被很多作曲家改编成器乐演奏,这音乐配上唱腔,听起来更过瘾。

    《鸳鸯剑》的精彩演出为民营文艺团体展演增添了一笔绚丽之色,接下来的展演越发令人期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民营剧团展演——风清气正心齐,杭州哈哈艺术团上演反腐情景剧《清风利剑》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