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院师生共赴象山进行“五水共治”专题拍摄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徐璐娜 谢静图片:徐璐娜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08-08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影视技术系师生赴象山地区开展“五水共治”宣传实践活动,进行“五水共治”专题片的拍摄。

象山县继今年年初被命名为省“清三河”达标县后,近日又收获浙江省2016年度“五水共治”大禹鼎。该县以“五水共治”为突破口,加强城乡环境治理,保持天蓝、水美的生态优势,进一步推进了该县旅游业的发展以及群众增收致富的生态红利。

象山县的墙头镇方家岙村以“五水共治”为契机,扩增环大雷溪游步道,建设生态溪流观光长廊、游泳池、垂钓中心等,目前全村34家“农家乐”年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利润达900万元,平均每户居民超过10万元。老师带领同学们对此地进行拍摄,用航拍器全景拍摄,摄像机进行局部拍摄,展现“五水共治”后的变化。

“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象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将“清三河”创建作为一项必须确保完成的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经过科学规划、统筹协调和大力推进,如今象山垃圾河已全部消灭,所有黑臭河达到省定治理标准,所有河道水质、水体环境明显提升。调查显示,象山群众对“五水共治”满意度达到了75.88%,名列全市前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文化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三门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