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钱塘阳光正艳,浙艺有你更美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熙强图片记者:陶乐行 楼明旦 潘艺鑫  时间:2017-09-18
字体:放大 缩小

立秋后的杭州变得温柔了起来

所有的凉爽

都是为了迎接来浙艺报到的新生们

这里有可亲可爱的学长学姐

有鲜花和掌声

还有最贴心的父母和老师

917日本是一个普通的周末,而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校园里却热闹非凡,2017900多名新生将从今天开始,在浙艺开启他们艺术人生。

今天的杭州阳光正好,浙艺的体育馆里外萦绕着热烈的气氛,清晨就有从各地赶来的新生聚集在报到现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办理入学手续。度过了人生中最漫长的一个暑假,从嘉兴赶来的文化管理系17级策划班的许同学告诉记者,在新的学校,有遇见新同学的期待,有离开父母的不舍,其实更多的是对大学生活的期待,“这一切都汇集在今天,今天就成为人生里难忘而特殊的一天。”

来自温州文成的音乐系17级键盘班的雷同学则告诉记者,“从来没有感觉过温州到杭州的高铁这么迅速,虽是少年离家心切,心情很激动,但是离杭州越近心里越不舍,感谢爸爸一直陪伴我,走进浙艺听到池塘边(艺池)不停地敲打着架子鼓的声音,很亲切,感觉很好。”

在报到现场,迎新志愿者们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忙前忙后接待一批又一批学弟学妹。参与此次迎新工作的志愿者、文化管理系16级文创班学生黎庆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小朋友们太有活力了,来得很早!作为迎新志愿者和新生班班助,觉得工作责任重大,最大的愿望就是争取早日带小朋友们熟悉浙艺。”同是志愿者的16级摄影摄像班学生葛媛说:“这样的志愿活动真是一份难得的回忆。”

院长黄杭娟、副院长夏开堂、沈军甫来到迎新现场,亲切问候工作在迎新第一线的各系班主任、辅导员,对迎新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了肯定,称赞志愿者们服务到位。

院领导在看望2017级新同学的路上,同身边经过的新生和家长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真诚地询问他们初次来到浙艺的感受。新生及家长们都表示对迎新接待工作非常满意,十分感谢学院领导对新生的关心和期望。

在少数民族新生宿舍,院领导了解了他们的报到情况,代表学院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殷切的期望。黄杭娟说:“来到了浙艺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浙艺就是一个大家庭,遇到困难及时向老师报告,老师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帮助大家解决。”她鼓励同学们团结友爱,尊重少数民族的习俗,在浙艺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截止17日下午4时,2017级新生报到基本结束。不少新生在报到结束后就带着家长观光美丽的浙艺校园,家长们称赞浙艺的校园风景,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

17日晚的新生开学典礼将在浙江艺术实验剧场举行,新生们从18日起举行入学军训,精彩内容下期再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江南丝竹音乐社”作为浙江唯一参演组合,在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中获好评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