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将改革进行到底

出处:宣传部  文字:马向东  时间:2017-09-18
字体:放大 缩小

7月17日至26日,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热播,我院干部师生踊跃收看,全面深刻、激情澎湃地回顾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卓越成就。

这是一部政论片,有政治导向、思想引领、理论深度;这是一部故事片,作时代之问、演改革历史、讲精彩故事;这是一部纪录片,客观真实、点面结合、感人肺腑地记录全面深化改革的深邃内涵和生动实践,记录全面深化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那些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思考改革、部署改革、亲力亲为推动改革的珍贵画面,那些全面深化改革决策者、参与者、亲历者的生动讲述,时时处处打动观众的心。每晚观看一集,于我们而言是一次庄重的思想洗礼,让我们为处于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而感到骄傲,为投身于全面深化改革这场开辟中国道路新境界的伟大实践而感到自豪,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矢志不移、坚韧不拔、铿锵有力地带领我们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与勇气而深受鼓舞,让我们深切意识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立潮头的时代担当。

68年前的1949年1月1日,为了向全中国、全世界表明中国共产党夺取中国革命胜利的决心,毛泽东同志发表了题为《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新年献词,充满激情地展望了中国未来的美好前景,号召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一切反动势力,推翻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共和国,绝不能使革命半途而废。全国人民无比振奋,热烈拥护。这篇重要文献催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将革命进行到底,那是何等豪迈的进军号!改革是一场新的革命。习近平总书记说,改革开放是一场深刻革命,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已然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改革同样不能半途而废。将改革进行到底,延续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政治智慧、光荣传统和革命勇气,展现出博大的政治胸怀和大无畏的革命气概。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新的革命,树立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目标明确,扎实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

观看全片,让我们增强了信心,获得了力量,充满了希望,愿借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之东风,积极参与到这一场伟大的改革实践中去,提振精神,群策群力,努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为我院优质校建设和“文化浙江”建设贡献力量,无愧于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作者系院党委宣传部部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地位可以卑微,灵魂不可低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