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扩大学习会暨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出处:宣传部  文字:潘艺鑫 图片:潘艺鑫  时间:2017-09-03
字体:放大 缩小

8月29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扩大学习会暨2017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在湖州长兴召开。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会邀请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蔡杭作《坚守担当 按级负责 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蔡杭以在各单位巡视中巡察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为切入点,从担当组织领导之责、以责任归位促责任到位、担当教育管理之责,以责任定位促职能发挥、担当以上率下之责,以责任担当促纪律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蔡杭指出,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要主动、严格、经常地将抓纪律和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四个意识“、“两个责任”、“四种形态”,打造“表率院校”。在落实“一岗双责”过程中,一是要提高学习认识,从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看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的极端重要性;二是准确把握党内各法规制度规定的要义,原原本本地学习原文,把握实质内涵;三是要坚决贯彻抓落实,不折不扣地执行。坚决贯彻执行,要落实“五个必须”:必须坚持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必须坚持以党章为遵循,把党章关于廉洁自律和纪律的要求具体化;必须坚持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实现高标准与守纪律相结合;必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突出政党特色,体现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现阶段突出问题,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通过建设“清廉机关”、“清廉院校”争当“清廉干部”、“清廉党员”,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把使命担在肩上 把责任落到实处——我院举办2017年中层干部培训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