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2018级新生军训胜利闭幕

出处:宣传部  文字:潘艺鑫 叶胜豪 图片:陶乐行 楼明旦 陈美容 李殊荭 编审:马向东  时间:2018-10-01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30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8级高职新生军训闭训仪式在田径运动场举行。初秋的阳光下,1100多名新生精神抖擞,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和飒爽英武的军姿向主席台上的校系领导、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展示了为期14天的军训成果。校领导朱海闵、夏开堂、沈恒、沈军甫、王涛、马向东等出席仪式。

    《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新生用坚定的眼神凝望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闭训仪式随即拉开大幕。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代表学院党委检阅了新生军训队伍。各营排进行分列式军训汇报,“提高警惕,保卫祖国;扬帆把舵,奋勇拼搏,看我一排,气势磅礴;牢记担当,百炼成钢,再创辉煌……”,嘹亮的口号声在田径场上空回荡,这是发自内心的声音,响彻天空。经过军训的洗礼,同学们步伐有力、英姿昂扬,将这半月所学所练一一展现。方阵表演吸人眼球,军体拳表演、队列表演、战术表演,这支由各系最精英的成员组成的方阵,以精湛的军训动作展示,向老师和同学们致敬。

    校党委书记朱海闵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陆军某集团军勤务支援某旅陈贝贝副营长赠送锦旗。夏开堂宣布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副院长沈恒致闭幕词,向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全体同学自觉将个人的求学梦、成才梦、人生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把军训中学到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秉承“求真尚美、精艺修为”校训,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浙艺人。副院长沈军甫代表学院宣读感谢信,向承训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

    “军训时间虽不长,但它影响了我们一生,我们要学会集体生活,讲究规范的生活习惯,严明的纪律”,2018级新生吴静娴告诉记者。闵长江同学表示,他非常感谢教官对他们的付出与指导,即使军训再苦再累,同学们也熬过来了,经过军训的磨练,他觉得自己真正成长了许多。

    陈贝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教官做了很多努力,保证军训顺畅进行,同学们也从开始的纪律性较差,队列素质较弱,到最后完成了自我的飞跃。在队列会操中各个方阵也表现得非常优异,这十几天,每个同学都在坚持,都在努力。他讲到军训期间有几天下雨,有几个班的同学在彩排中比其他班的同学稍微落后一些,他们就主动要求还要在雨中进行训练,教官们也很感动。这份感动同样也深深植根到他心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大会举行下一篇: